雪花台湾

铁道迷照过来!唯一可开窗火车 怀旧「蓝皮解忧号」亮相

载满许多人通勤回忆的「蓝皮普快列车」去年底停驶,经过十个月的整装及复旧,现在转型为「蓝皮解忧号观光列车」,预计在23日正式启航,每天一个趟次,往返枋寮与台东。途中经过许多相当美的「打卡站点」。


蓝色外观绿色座椅,没有冷气可开窗只有电风扇的车厢,从屏东开往台东,这是「蓝皮解忧号」,原来有50年历史的「蓝皮普快车」去年停驶退役后经过修复重返南回线。

民众:「很有FU,(想起)以前有去外面,出来打拚回家到车上那种情形,回到以前有一种行空错乱的感觉。」

光是试乘活动就让人好兴奋,23日正式启航,每天往返枋寮到台东,每日一个趟次串联最美车站多良站、枋山站、加禄站、枋野站等,被誉为是全台最美轨道段。


台铁高雄机厂厂长谢进昆:「唯一经过绕过巴士海峡还有太平洋,可以开窗欣赏海景。」

乘客能体验手动式车门,抬头还有复古吊挂旋转式电风扇,更是唯一可开窗式列车,蓝皮解忧号往屏东行驶时间3小时7分,台东回枋寮需3小时25分。

旅游社董事总经理黄信川:「像金仑的温泉,解说在地的文化跟在地接轨。」


台湾铁路管理局局长杜微:「希望能深耕跟在地来做紧密结合,我们请老师傅来手写不用电脑打。」

旅游社推火车纪念套票,含隐藏版纪念车票导览耳机等,单趟票价从原本499优惠299元,每周二、三、四出发,每日限量30张,499元套票再加上特色便当专属纪念礼品,来回套票则是899元,台铁说蓝皮解忧号光是重新喷漆就耗时近2个月,每一步都小心处理,终于让骨董火车再重返轨道。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