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包包送洗多注意!有民众控诉2个精品包,洗完后发现一个内衬发霉,另个LV包印花竟然脱落,消费者控诉店家事后甩锅给原厂说是制作品质不好,甚至补偿是重新画上去,代收洗包店回应,包原有2个破洞导致不耐擦拭,等鉴定厘清责任后厂商也愿意赔偿。

心疼精品包,脏了送洗却变更糟,其中一个YSL,拉链拉开差点没昏倒,白白一点一点,疑似发霉,更惨的是LV包,侧面印花2处明显掉漆。

投诉人阮小姐:「(拿包时)它上面是标示说『皮损』,那奇怪为什么,我把它送去的时候毫发无伤,当然是没办法接受,因为我在原厂买的东西。」

毕竟两个包,加一加花快10万,阮小姐最气的,是洗包店说这些话。

图/TVBS
投诉人阮小姐VS.厂商:「这几年他们有出了几款,水转印的图,有消费者跟我们讲说,他自己之前水擦一擦掉色了,他们现在故意,做成不耐用的。」

投诉人阮小姐:「顶多他可以负责就是说,把LOGO画上去,把我包包弄坏了,你还用自己画上去的LOGO还我。」

控诉对方甩锅给原厂,甚至要用「画得」补偿,代收洗包店澄清,包在送洗前已经有2处破洞,收件当天有拍照存证,厂商也回应,因为破损不耐擦拭,导致印花掉落,有主动提出和解,但价格谈不拢,不排除走法律途径,强调愿意赔偿但需鉴定,归咎责任厘清,有其他业者认为,洗包「方式」是眉角之一。

洗包业者Kenny(非当事业者)。」这种PVC皮面,我们就是用正常中性洗剂洗过之后,然后上它专用的皮革保养乳做保养,它就会很OK,所以他应该是用到比较不适当的洗剂,或者是化学的产品。」

尤其收件前,还会判断材质、使用状况。

图/TVBS
洗包业者Kenny(非当事业者):「看到这边有个破损的地方,我就先跟客户讲说,欸这边有破损那我会尽量先帮你处理,不要让它破损再加大,然后再来就是以这来讲,我会先捏捏它(背带),看它有没有这样捏,看它会不会出现一些裂痕。」

收了个人物品,交易前讲清楚,避免消费纠纷难解决。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