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奥斯卡影帝柯林佛斯(Colin Firth)主演的最新二战谍报巨作《死间行动》(英文片名:Operation Mincemeat),剧情聚焦于二战期间英国最异想天开的诱敌计划「肉馅行动」,根据历史纪录,海军军官蒙塔古(Ewen Montagu)执行「肉馅行动」时只有43岁,饰演他的柯林佛斯则已经有61岁,两人相差整整18岁!

更多新闻:才爆秘恋马国贤!杨绣惠认替「他」买整栋房 砸百万装潢

由英国歌手强尼弗林饰演伊恩佛莱明。(图/车库提供)
《死间行动》预告片中最令人惊喜的,就是出现由英国歌手-强尼弗林(Johnny Flynn)饰演的「007之父」伊恩佛莱明(Ian Fleming),他表示自己正在写「间谍故事」,很可能就是后来让他声名大噪的詹姆士庞德系列小说!事实上,伊恩佛莱明在二战期间确实曾经替英国情报机构工作过。导演约翰麦登表示,在这个以真实故事为背景的电影中加入伊恩佛莱明的角色,主要是为了带给观众更多惊喜,「对我而言,这就是看电影最大的乐趣之一就是惊喜意外。」

更多新闻:外传吴慷仁装潢「5000万新婚房」 邵雨薇6字回应

《死间行动》剧情描述二战期间英国的诱敌计划「肉馅行动」。(图/车库提供)()
主角柯林佛斯与导演约翰麦登其实原本就是好友,两人更曾在约翰麦登的成名作《莎翁情史》中合作,此次是睽违14年再度携手打造的作品,约翰麦登透露,他和柯林佛斯不只是好朋友,更是邻居,但是因为档期的关系,两人一直没有机会再度合作,直到《死间行动》出现。「当这个计划出现时,它看起来就跟手套一样合身。」约翰麦登说:「我们不得不对故事进行一些调整,但就一些角色的年龄而已。」

更多新闻:钟孟宏忆《瀑布》开机「想耗过今天」 自曝下部主角会是她

《死间行动》根据同名历史著作改编,故事聚焦于二战期间英国的诱敌计划「肉馅行动」,英国透过假造的空难军官尸体,让纳粹德国误判盟军的进攻方向,而重新调动兵力,最后盟军成功占领西西里,并击败义大利法西斯政权。《死间行动》将于1月14日在台上映。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