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典動畫電影《魔法阿媽》在去年底至今年6月啟動修復,原訂於8月初上檔並參與臺北電影節進行修復後的全球首映,導演王小棣透露當年與於2014年癌症過世的編劇黃黎明進行這部人生首部動畫長片,面對一同挖下的坑洞,簡直是「一切都得重頭學起」。

更多新聞:韓劇最快「領便當」女主角!她只演6集就退出劇迷看傻

《魔法阿媽》劇照。(圖/稻田電影提供)
王小棣指出,她與黃黎明兩人是一同看完宮崎駿的吉卜力工作室製作的《螢火蟲之墓》及《魔女宅急便》後,才開始對動畫改觀,並在黃黎明的起心動念下開始啟動,不論在電影電視作品都很喜歡拍攝小朋友的王小棣也透露,當時看到電影中妹妹「節子」喫水果糖的畫面,「真的好喜歡,才發現動畫可以這麼活靈活現,並非不是小時候看到的卡通」。

更多新聞:Melody臉書被盜!駭客「直播玩遊戲」粉絲看傻

之後兩人胼手胝足開墾了這部足以傳世的經典,搭上文英阿姨難以仿效的口氣語調,皆讓這部作品深埋觀眾內心。其中電影裡一句「我要把你阿媽賣掉!」更成為了世代共通語言,導演王小棣就說出這也是編劇黃黎明寫這個劇本的原因,「黃黎明當時看姪子跟阿媽相處融洽,可是隻要爸媽其中一個人來了,他就會哭得好傷心」。他形容這時候誰安撫他都行,就只有阿媽不可以,那感覺像是若世界上沒有阿媽,爸爸媽媽就會帶我走了。也因如此才創造出這句難以替代的經典金句。 

更多新聞:鍾孟宏憶《瀑布》開機「想耗過今天」 自曝下部主角會是她
 
《魔法阿媽》由文英阿姨配音。(圖/稻田電影提供)
今發佈的30秒前導預告中,魔法阿媽對著藏匿在小香菇裡鬼怪飆罵著「今天我孫子來了,你們都給我閃遠一點」兇兇的口氣卻是蘊藏無比柔情,編劇黃黎明正是將阿媽與孫子緊密又偶爾疏離的情感描繪於《魔法阿媽》角色豆豆及阿媽身上。《魔法阿媽》將於11月26日全臺上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