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动画电影《魔法阿妈》在去年底至今年6月启动修复,原订于8月初上档并参与台北电影节进行修复后的全球首映,导演王小棣透露当年与于2014年癌症过世的编剧黄黎明进行这部人生首部动画长片,面对一同挖下的坑洞,简直是「一切都得重头学起」。

更多新闻:韩剧最快「领便当」女主角!她只演6集就退出剧迷看傻

《魔法阿妈》剧照。(图/稻田电影提供)
王小棣指出,她与黄黎明两人是一同看完宫崎骏的吉卜力工作室制作的《萤火虫之墓》及《魔女宅急便》后,才开始对动画改观,并在黄黎明的起心动念下开始启动,不论在电影电视作品都很喜欢拍摄小朋友的王小棣也透露,当时看到电影中妹妹「节子」吃水果糖的画面,「真的好喜欢,才发现动画可以这么活灵活现,并非不是小时候看到的卡通」。

更多新闻:Melody脸书被盗!骇客「直播玩游戏」粉丝看傻

之后两人胼手胝足开垦了这部足以传世的经典,搭上文英阿姨难以仿效的口气语调,皆让这部作品深埋观众内心。其中电影里一句「我要把你阿妈卖掉!」更成为了世代共通语言,导演王小棣就说出这也是编剧黄黎明写这个剧本的原因,「黄黎明当时看姪子跟阿妈相处融洽,可是只要爸妈其中一个人来了,他就会哭得好伤心」。他形容这时候谁安抚他都行,就只有阿妈不可以,那感觉像是若世界上没有阿妈,爸爸妈妈就会带我走了。也因如此才创造出这句难以替代的经典金句。 

更多新闻:钟孟宏忆《瀑布》开机「想耗过今天」 自曝下部主角会是她
 
《魔法阿妈》由文英阿姨配音。(图/稻田电影提供)
今发布的30秒前导预告中,魔法阿妈对著藏匿在小香菇里鬼怪飙骂著「今天我孙子来了,你们都给我闪远一点」凶凶的口气却是蕴藏无比柔情,编剧黄黎明正是将阿妈与孙子紧密又偶尔疏离的情感描绘于《魔法阿妈》角色豆豆及阿妈身上。《魔法阿妈》将于11月26日全台上映。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