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台版亚马逊河美称的 四草绿色隧道 ,是很美必拍的台南景点哦!位在台江国家公园内,曾是运送盐、糖等民生物资的人工渠道,因为水道较浅,只能容纳竹筏通过,之后此区落后了,周遭的红树林保仍然持续生长,逐渐形成了这绿荫水道的绿色隧道。

内文章节
  • 票价资讯
  • 绿色隧道
  • 抹香鲸陈列馆
  • 停车资讯
  • 景点资讯
  • 台南吃喝玩乐懒人包
  • 大桃园懒人包系列
四草绿色隧道 大众庙大众庙

绿色隧道位在大众庙后方,想要搭船,可以将车停车庙旁的停车场,相当方便而且免费唷!
其实本来也可以顺便进来大众庙走走,不过目前不巧正在整修😅😅。

沿著指标过去,记得务必先买好船票再排队搭船。

四草绿色隧道 摆饰 四草绿色隧道

售票处旁有椅子能休息,也有看板介绍四草附近的景点及生态。

票价资讯

四草绿色隧道 售票处售票处

售票处在最前端,一开始看到候船室外满满的排队人潮,还以为跟著排XD,其实售票口在更前方这里,很容易被忽略。

这里有两个售票口,分别是不同路线观光船,一个是绿色隧道,航程约三十分钟,另一个是台江观光船,全程七十分钟,不会经过隧道,记得不要买错啰!(虽然票价竟然一样也是百思不得其解😂😂)
绿色隧道:全票200元、儿童票100元、爱心票100元、黑琵票30元
▴台江观光船:全票200元、儿童票100元、爱心票100元、黑琵票30元

四草绿色隧道 门票四草绿色隧道 门票

今日重点是绿色隧道,两大一小共三张票,买完票就可以去排队啦!

大概是连假关系,人潮爆多的!从候船室一路蜿蜒到后方,在这酷热天气等候实在有够折磨人,真佩服少爷还这么有精力地跳来跳去……果然是我老了。

绿色隧道

从后方栏杆这里可以看到等等就要坐的船,因为船只有限,所以须耐心等候,时近中午,真的有快要中暑的FU😰😰。

四草绿色隧道 候船室候船室

终于进入了候船室!进来里头还是要稍坐等一下,不过至少有冷气了😆😆,在里头会播放穿戴救生衣的方法,虽然只是以备不时之需,还是注意一下,毕竟安全为重。

四草绿色隧道

好的,终于出发了!顶著艳阳好辛苦XD~不过除了救生衣,也有斗笠可以自由选戴,在大热天没有自备帽子的人强烈建议要拿哦,不然真的会晒到不行。

在船上会有导览人员解说绿色隧道的由来及生态等,也会一一介绍水道两旁的红树林植物,如海茄苳、土沉香、五梨跤、水笔仔等。

四草绿色隧道 四草绿色隧道

还好在行进中,因为有两边的红树林绿荫,稍稍减缓了暑气,没有阳光直晒,但高温还是闷热,另外因为茂密树枝有时会压很低,需要低头才不会撞到,另外拍照时也要很小心,以免手机相机拍落湖底,听船长说水底下全是养"机"场😂😂。

四草绿色隧道

比较可惜的是没有坐在最佳拍照视野的位子,所以无法整幅拍下壮阔美景,而运气好的会碰上船长在最美角度会将船身打横,让游客尽情拍照——
但可能因为这天人潮太多,时间局促,也并没有这样的服务😭😭,所以很快的就经过了,没拍到美照残念。

四草绿色隧道 天使之吻天使之吻(图片取自台南旅游网)

来看一下正宗的美照,这是截取自台南旅游网的照片,绿色隧道最美之处在于有个天使之吻——
因为两旁的红树林生长走势加上倒影在水中的影子,远观像一片嘴唇,于是美称为天使之吻。
但近年来因为树枝结构改变,船长说左嘴唇的枝枒早上才又断了一枝😰,形状已经愈来愈失真,大概再过不久,这天使之吻可能将成绝响。

水道的尽头是这个水门,到了这里船身就要回头。

四草绿色隧道

坐在船上倘佯在水道中其实很不错,就是天气太热XD,等稍凉时的气候来这里会好些。
回程途中还是拍了不少,虽然都只能拍半边😆😆。

四草绿色隧道 四草绿色隧道

抹香鲸陈列馆

搭船完上岸后,若不急著走,旁边有个抹香鲸陈列馆可以进来观赏。

抹香鲸陈列馆

参观清洁费10元,凭船票票根免费——应该大部份人都是来这里坐船的,所以都是顺道进来参观。

四草绿色隧道 抺香鲸陈列馆

陈列馆小小的,大约十分钟左右可以逛完,除了展示古早的器具,当然就是和抹香鲸相关的事物。

四草绿色隧道 抹香鲸陈列馆

这个是全台最大的抹香鲸标本,还挺壮观,其余就是其他贝类螃蟹等展示,可以认识到许多不同种类的生物呢。

四草绿色隧道 抺香鲸陈列馆

四草绿色隧道乘船穿梭在水道中,除了两旁的红树林,沿途还能看见湿地上的招潮蟹等,生态相当丰富,离安平老街也很近,可以一早来坐船后到安平老街顺游,就是个很棒的一日游行程啰!

停车资讯

四草大众庙旁停车场/免费。

景点资讯

景点资讯:四草绿色隧道
电话:06-2840959
地址:台南市安南区大众路360号
营业时间:08:00–16:00

台南吃喝玩乐懒人包

台南就是个美食之都呀~~有太多好吃好玩的了,要全部一一吃过真的会好几天吃不完耶XD,这里整理了台南的必尝必踩点,这个 台南吃喝玩乐懒人包 因数量繁多还在不断产出更新中,有什么好吃好玩的还会持续分享给大家哦!快点选图片连结进去一探究竟啰👇👇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