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钟孟宏执导的电影《瀑布》在日前公布的金马58入围名单中,获11项入围,剧情描述一个婚姻巨变因而患上思觉失调症的妈妈,因疫情与女儿隔离朝夕相处的故事。钟孟宏在今(14)日接受联访时谈到,自己当时在开拍的第一场戏时,其实是完全不敢开机的,「我一直在想看能不能把今天耗过去」。

更多新闻:郭宗坤不认出轨求复合!柯以柔心死冷回「2字」盼解脱

贾静雯与王净一同入围本届金马影后。(图/华映提供)
钟孟宏坦言虽然自己当初选择了贾静雯与王净合演,但这看似非常完美的组合其实自己是非常有疑虑的:「我通常会先找演员做客串,我第一次出现的演员会把他用在下一部片,当时在第一场戏的时候就觉得这好像赌注,如果不是符合自己的要求该怎么办?」

更多新闻:庄凯勋撇硬汉认「私下超爱哭」 羞谈嫩妻:是她成就了我

谈到电影剧情的设计,有许多不同于过往的编排,甚至被称为钟孟宏此生最温柔的作品,他坦言在结局部分有采用老婆的建议安排;同时,钟孟宏也自认假使在5年前拍《瀑布》绝对不会是现在的样貌:「我是个很王八蛋的人,当年《一路顺风》最后只拿下最佳美术设计奖,我当时很挫败,之后花了很长的时间回到故乡,看到我的同学不虚华也过的很好,那时候下了一个决定就是不拍广告了!」

更多新闻:刘嘉玲、王心凌将参加女团选秀?《浪姐》第3季名单疯传

钟孟宏的新作《瀑布》代表台湾角逐本届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图/华映提供)
随后,钟孟宏靠著《阳光普照》扬名国际,他也谈到了当时与李安的对话:「他当时问我说你接下来怎么办?之后跟我讲:『你可能就是没尝过全职拍片的辛苦』,之后我才知道,我会热爱电影不是钱的问题,是因为真的很爱这个行业。」同时李安导演在看过《瀑布》的初剪后也给了钟孟宏建议,「瀑布的声音一定要很明显,因为那是这部片最重要的所在」。

更多新闻:网红双球压浪「比基尼险冲走」震撼全网 鸡排妹认输了

至于自己的作品再度代表台湾角逐奥斯卡最佳国际影片奖,他坦言,日前听到就想说又来了,「台湾要进奥斯卡太难了!《阳光普照》进入短名单的时候!在踏入最后五强前的那个过程太煎熬了,拍电影一定是想要获得肯定的,但现在外面已经没有在看台湾这个地方了,所以我们只能比老前辈更努力」。

更多新闻:陷「被宠坏」风波!邵雨薇146字「哈密瓜文」力挺男友

另外,钟孟宏透露,自己习惯会让首次合作的演员先以配角身分出现,然后观察对方的状况,在未来会让对方演出主要角色。被问到是否会在下部作品找这次首度合作的魏如萱、许玮宁合作?他笑著说:「魏如萱是歌手!」现场猜许玮宁他暧昧的说:「你们满会猜的!」而钟孟宏也预告自己新作品预计在明年8月开拍,同时今年底会发行摄影文字集《我不是在这里就是在往那里的路上》,内含11篇短文。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