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马奖大热门《缉魂》入围十一个奖项,声势如虹,不过在大陆影视奖项上,却仅见张钧宁一人以《缉魂》入围女演员奖,另外还有台湾新生代演员陈立农、赖冠霖也分别入围电影、影集最佳青年男演员奖,而他们也都有在大陆十一国庆时,公开表态祝福。

电影预告《缉魂》:「根据这份遗嘱,继承人第一顺位是李燕,除了李燕之外还有第二个继承人。」

张钧宁在缉魂中饰演刑警,和剧中老公,同时身为检察官的张震,一起调查命案共同飙戏,电影杰出表现,获得今年金马11项入围,但在中国著名影视奖项,「文荣奖」上,「缉魂」却仅见张钧宁一人入围。

张钧宁以缉魂,入围电影类最佳青年女演员,要和万茜、杨子姗、刘浩存、倪虹洁共同角逐,而在金马奖呼声高的导演以及男主角,则都没有缉魂的踪影,另外还有以电影处女作,《赤狐书生》入选的陈立农。

电影预告《赤狐书生》:「那你陪我赶考我也为你做点什么,就这么说定了。」

另外剧集类最佳青年男演员,入围的还有赖冠霖,其他就再也没有台湾人入围,而他们的共通点,除了都是台湾人在大陆走红之外,也都有在大陆十一国庆时,公开祝贺「祖国生日快乐」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今年十一国庆期间众多台湾演艺人员,以多种方式同庆祖国华诞,表达爱国之心和真挚的祝福,我们对此表示肯定,我们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鼓励两岸文化交流合作,欢迎台湾演艺人员来大陆发展,希望更多的台湾演艺人员,在大陆文化事业发展进程中,分享机遇发挥积极作用。」

被官方肯定作为,不少深耕大陆市场的大咖艺人,包括杨丞琳、张韶涵、欧阳娜娜,阮经天、刘以豪在内,十多位艺人向祖国生日快乐但反观中华民国双十国庆,艺人们低调噤声不表态,形成极大反差。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