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圓規」雖已遠離,但臺灣天氣仍受雲系影響,東半部仍有局部大雨、豪雨,今(14)日上午中央氣象局資深預報員劉宇其表示,目前臺灣水氣仍多,東半部仍有有大雨、豪雨發生,今日雨勢明顯,不過,明(14)日水氣就會逐漸遠離,明至週六(15)上半天降雨就會緩和,不過,週六下半天受東北季風影響,天氣將有大轉折,中午後北部氣溫將明顯下降,清晨有機會下探20度,沿海風浪也將明顯增強,民眾要格外注意。

更多新聞:溪邊野營受困!稱「不想浪費社會資源」 困3天無奈求援

劉宇其指出,圓規雖已遠離臺灣,但水氣聚集仍多,因此雨勢明顯,東半部、恆春、基隆北海岸要嚴防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山區也要注意局部性大雨,不過,週五到週六上半天降雨就會緩和。

(圖/中央社)
但劉也提醒,週六將會有強力的東北季風來襲,天氣會出現大轉折,氣溫部分,週五、週六白天高溫可到30度,較為悶熱,但週六中午過後北部的溫度將會明顯下降,週日清晨北部氣溫有機會下降至20度,南部清晨也會感受到涼意,且除氣溫變化外,受東北季風影響,北部、東北部降雨會明顯增加,有可能有局部大雨發生,沿海的風力會增強,恐有9-10級陣風,風浪也會變大,提醒週末出遊民眾特別注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