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圆规」虽已远离,但台湾天气仍受云系影响,东半部仍有局部大雨、豪雨,今(14)日上午中央气象局资深预报员刘宇其表示,目前台湾水气仍多,东半部仍有有大雨、豪雨发生,今日雨势明显,不过,明(14)日水气就会逐渐远离,明至周六(15)上半天降雨就会缓和,不过,周六下半天受东北季风影响,天气将有大转折,中午后北部气温将明显下降,清晨有机会下探20度,沿海风浪也将明显增强,民众要格外注意。

更多新闻:溪边野营受困!称「不想浪费社会资源」 困3天无奈求援

刘宇其指出,圆规虽已远离台湾,但水气聚集仍多,因此雨势明显,东半部、恒春、基隆北海岸要严防局部大雨、豪雨,西半部山区也要注意局部性大雨,不过,周五到周六上半天降雨就会缓和。

(图/中央社)
但刘也提醒,周六将会有强力的东北季风来袭,天气会出现大转折,气温部分,周五、周六白天高温可到30度,较为闷热,但周六中午过后北部的温度将会明显下降,周日清晨北部气温有机会下降至20度,南部清晨也会感受到凉意,且除气温变化外,受东北季风影响,北部、东北部降雨会明显增加,有可能有局部大雨发生,沿海的风力会增强,恐有9-10级阵风,风浪也会变大,提醒周末出游民众特别注意。

 

最HOT话题在这!想跟上时事,快点我加入TVBS新闻LINE好友!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