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經過6天評選,13日揭曉得獎名單,其中臺灣短片競賽獎,有2部作品並列首獎。今年全球2700多件參賽作品,創下新高,臺灣投件的動畫超過400部,驚豔國際。

圖/TVBS
臺灣短片競賽獎首獎《轉啊》:「媽媽臺中有什麼地方好玩。」

隨著動畫角色,圓滾滾的頭頂轉啊轉,轉出臺中各大景點,復古逗趣的動畫,也是導演的親身經歷。
    
圖/TVBS
《轉啊》短片導演楊子新:「我是在臺中長大,這個故事事實上就是我們全家的真實故事。」

還有強調生命力、灰階色彩為主的短片,雙雙獲得臺灣短片類首獎。國際競賽中成績也很亮眼,不過受疫情影響,導演無法到場,通通改成視訊。

《抬棺》短片導演:「我們都知道,在疫情期間舉辦影展是非常艱辛困難的。」

圖/TVBS
2021年臺中國際動畫影展,今年邁入第7屆,13號公佈得獎名單,這一次徵件數量多達2716件,其中光是臺灣投件的動畫就超過400部,創下歷年最高紀錄。

臺中市長盧秀燕:「雖然我們剛度過非常辛苦的疫情,但是看到在動畫界在創作界,在產業上能蓬勃發展,的確是鼓動人心。」

不被疫情打垮,創作者們反而有更多時間和空間,激盪出豐富的內容,也能讓世界各地的創作精神,互相在國際舞臺上交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