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金管会统计,LINE Bank 自开业以来已跃升为2021年第二季银行业数位帐户成长的第一位。由于 LINE Bank 纯网银的特色在于无实体分行,为用户带来随时即用的便利性,同时也须竭尽所能提供优质服务,运用创新思维打造更优质的行动银行服务,从零到一描绘「纯网银」的全新定义,让用户了解能透过LINE Bank获得完整而深度的线上金融服务。自2021年9月开始,LINE Bank 优化线上帐户升级流程,用户不但免插卡,只要持「自然人凭证」透过「近距离无线通讯(NFC)」于LINE Bank App完成手机感应,最快5秒线上完成数位帐户升级,提升非约定转帐限额,全程不需要使用电脑与读卡机。
图2:LINE Bank优化线上帐户升级流程,只要持「自然人凭证」完成手机感应,可线上完成数位帐户升级,提升非约定转帐限额。

LINE Bank更新API让用户「免跑实体」、「免读卡机」升数位帐户

「近距离无线通讯(NFC, Near Field Communication)」在市场上并非全新技术,民众最常使用NFC实体场景包含捷运、商店等处,可实现快速感应付款,但是过去从未有银行将NFC用于帐户升级。随著政府支持创新技术,内政部于民国106年8月1日后发行之新式「自然人凭证」即支援NFC,LINE Bank今年9月起,透过更新APP NFC感应元件,进一步让NFC场景更加多元化。

LINE Bank为首家透过NFC感应即可完成数位帐户升级的银行,让用户「免跑实体」、「免读卡机」。用户只要持具有NFC感应功能的手机(iOS 14 / iPhone7以上、支援NFC的Android装置),再将自然人凭证放置于手机NFC感应区域进行读取,快速完成验证后,即可升级为进阶帐户,马上提升非约定转帐之转帐限额。免跑实体、免用电脑与读卡机操作,解放过去升级帐户的繁琐流程,最快可于5秒内感应读卡,即刻完成帐户升级。

目前LINE Bank数位帐户每笔、每天、每月跨行非约定转帐限额分别为1万、3万、5万元。用户升级为进阶帐户后,可拥有更高的非约定转帐限额,行动银行非约定转帐限额提升为每笔、每天、每月各为5万、10万、20万元。如果一并考量LINE Bank提供的行动银行跨行转帐优惠次数每月88次,LINE Bank的「转帐」服务优势,又再跃进一步。

图1:LINE Bank开业首年,期望从零到一描绘「纯网银」的全新定义,让用户获得完整而深度的线上金融服务。

Chatbot智能客服排解8成以上用户问题

LINE Bank专注于线上金融服务 24小时客服中心,以数位智能客服、视讯客服、电话客服、文字客服等多种方式竭尽所能为客户提供服务,其中智能客服解决客服中心超过八成以上客户进线问题,截至开业以来,智能客服累积讯息笔数已经超过200万笔。目前Chatbot运用「机器学习」以及「NLU自然语意理解训练」持续提升聪明度,迭代优化扩增知识范围,更精准又快速排解用户问题。

图3:LINE Bank智能客服解决客服中心超过八成以上客户进线问题,截至开业以来,智能客服客户累积讯息笔数已超过200万笔。

用户对智能客服仰赖度高,其中不少用量来自于「活动名额查询」,这项功能受到用户相当程度的好评,因其整合了智能客服与行销活动,可让用户透过向智能客服输入关键字「查询名额」,即可获知优惠活动「快点吃午餐」、「快点过周末」的即时名额额满状态,再决定是否消费。

此外,LINE Bank也是银行业第一家采用LINE to Call服务的银行,如用户需要真人电话服务,可直接在LINE Bank的LINE官方帐号输入「语音客服」,即可透过LINE to Call拨打网路电话给客服(免付市话费),即便用户人在国外亦可使用此项服务,不受地域限制。

 

保障用户权益 双脑引擎打造2重演算法机制 提升eKYC流程严谨度

由于全程线上执行金融服务,LINE Bank期望在特定交易与手续上,严谨确认用户身份,因此运用「数位生物辨识技术」提供「数位身分验证」(eKYC, 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服务。过去,客服人员必须透过询问客户帐户资讯,或肉眼辨识客户面容,借以确认进线用户身分。而在引进「数位生物辨识技术」之后,LINE Bank为用户增加多一项屏障,增加用户身分确认的准确性,节省用户时间,也让用户体验更顺畅。

而为了提升身分验证的准确度,LINE Bank更采用两种不同演算法机制的「双脑引擎」提供「验证信心分数」,来辅助客服人员更快速辨识用户身分。其中一项演算法优势在于精准模型训练,另一项演算法则专精于数位证件查验。根据统计,透过前线客服专员给予辨识信心分数,搭配后线同仁二次验证,双脑引擎的人脸辨识结果可信度大幅提升了线上客户身分辨识信心度

列印

LINE Bank总经理黄以孟表示,「经过内部反复讨论之后,我们认为纯网银的优势在于没有过往包袱,我们想发扬的价值,在于运用技术,创新既有交易流程,以及简化复杂手续,为客户带来便利、顺畅的体验。我们希望透过这些创新,让用户明显感受纯网银的不一样,相信LINE Bank创新的服务,意味著『勇于改变』、『积极前进』、『给用户更多自由』。」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