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中央气象局最新预测显示,今天持续受到南方云系的影响,基隆北海岸及东半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雨,降雨时间长,有局部大雨或豪雨发生的机率,特别在花东地区,要注意短延时强降雨及连日累积雨量造成的土石松动,西半部地区上午水气较多,有局部短暂阵雨,但比起昨天降雨有逐渐缓和的趋势,但主要在下半天才渐有感受。

气象局针对花莲地区发布大豪雨特报,台东地区发布豪雨特报,屏东以及宜兰地区发布大雨特报,请以上地区民众多加注意。

另外今天各地气温北部25至34度,中部24至35度;南部23至34度,东部22至33度。

而今年的入秋首波东北季风要来了!周六晚起至下周一,入秋以来最明显的一波东北季风南下,气温明显下降,天气有感转凉,北台秋意浓。

北台湾空旷地区最低温降至16、17度,台北市区可降至18、19度,民众应该可以把外套拿出来穿了。

周六晚、下周日迎风面北部、东北部及东部转有局部雨,背风面晴朗稳定,日夜温差大。下周一、二东北季风略转干,东北部局部短暂雨,北、东多云,背风面晴朗稳定。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