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籠國際連鎖餐飲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122號 / 營業時間:11:00–14:00, 16:00–20:00 / 電話:07-555-2975 / Facebook粉絲團

平時習慣在外喫飯,偶爾想要喫點清淡健康的,但自助餐或是一般店家賣的套餐還是太油太鹹,還好最近發現了『真籠』,目前可是我的心頭好之一呢!

00真籠封面圖.jpg

店內外環境

IMG_3955.jpg
▲真籠的外觀就像一個白色的小木屋,招牌上的小龍讓人感覺很喜氣,而且還端著蒸籠,很可愛呢。

IMG_3935.jpg

IMG_3939.jpg
▲▼點餐區域就像麥當勞或肯德基這樣子的櫃臺,非常的快速方便,服務人員的態度也很棒,真的是有大企業的感覺呢!

IMG_3942.jpg
▲▼一樓用餐區。

IMG_3943.jpg

IMG_3945.jpg
▲靠窗區外面可以看一排的綠色植物,很舒心呢!

真籠
▲▼因為我本身很喜歡二樓的環境,所以通常二樓有開放的話,我都是直衝二樓用餐哈哈,二樓有個區域是設計成小木屋的樣子,加上木質色調讓人感到溫馨,如果是一個家庭來用餐,是非常適合的啊!其他的用餐空間也是很寬敞,大量的採光明亮又舒適,重點是這裡沒有一般餐廳的油煙味呢!而且這裡也有兒童遊戲室啊!可惜現在是防疫期間,所以沒有開放~

真籠

真籠

175A0162.jpg

175A0163.jpg

真籠
▲▼看來這裡非常注重家庭用餐的細節,不只環境溫馨舒適,連兒童座椅以及兒童餐具都是應有盡有~

真籠

175A0165.jpg
▲菜單的內容主要是中式和港式的餐點,而且還有甜湯以及素食的選擇喔!而且這裡套餐的方案更是划算啊~我和友人們速速點完餐之後,就留著口水等著餐點啦~因為這裡是不收服務費的,所以是自行到取餐區取餐,用餐後餐具記得放到回收區喔~

175A0171.jpg
▲▼在等待餐點的時候,剛好店家讓我們特例參觀一下廚房,店家有說一定是我們前所未見的特別啊!一進到廚房,光味道就讓我覺得很驚訝,根本沒有所謂的油煙味,眼前有一大臺的蒸煮機器,是用系統來控制溫度及時間,可以瞬間加溫到250度,瞬間鎖住食材的精華及美味,每一份餐點都是單獨加蓋來烹調的,所以不會有串味的問題,每一份餐點都能享受到食材的原味!

175A0175.jpg

餐點介紹

真籠餐點介紹

菜脯蒸魚肚
▲▼菜脯蒸魚肚(140元)

菜脯蒸魚肚
▲▼是使用特製的蒸魚醬油以及店家自製的發酵黃豆來蒸製,有點像客家菜餚,魚肚的處理過程還特地把多餘的油去除,減少腥味,魚肚非常新鮮,質地上非常的綿密,因為是簡單的調味、單純的蒸製,所以更能夠喫出於本身的鮮味,加上菜圃更加有提味的效果,整體的鹹甜滋味非常下飯!而且只要選購主餐就會附贈一碗白飯(單點15元)喔,鹹甜的醬汁,淋在Q彈的皇帝米上,根本是白飯殺手,而且這裡的米飯不是大量煮好放很長一段時間的,都是一碗一碗蒸煮出來的呢!光是一碗白飯就非常的講究啦!

菜脯蒸魚肚

韓式安東雞
▲韓式安東雞(130元)

韓式安東雞
▲▼不要以為這裡只有中式和港式的餐點,這裡的韓式料理也是非常出色的,調味上比較偏向微辣,因為使用高溫烹調,所以雞肉完美的鎖住肉汁,而且用蒸的竟然可以讓馬鈴薯和紅蘿蔔都能夠入味,口感是綿密又保有口感,喫了那麼多的肉品,來點蔬菜均衡一下吧!剛好套餐中有青菜盤(單點40元)的選項,通常外面的店家,蔬菜量不多而且種類少,這裡的青菜盤份量絕對足,並且有五種蔬菜,簡單的調味讓蔬菜的清甜毫無保留的呈現,清脆的口感,也讓身體輕盈了起來~

韓式安東雞

黑椒牛漢堡排
▲黑椒牛漢堡排(140元)

黑椒牛漢堡排
▲如果跟我一樣愛喫牛的,千萬不要錯過這一道啊!牛肉的濃厚滋味非常驚人,雖然是用蒸的方式烹調,但濃鬱的香氣、鹹香的滋味,讓我以為是用燉煮的方式讓整體非常夠味,口感很扎實,每咀嚼一口,牛肉的鮮甜原汁散逸到口腔每一處,黑胡椒微辛香的衝擊,更讓風味有了更多的層次,而且雖然是用牛絞肉油脂比較豐富的部位,但是卻一點都不覺得油膩!如果有搭配套餐,就能夠把白飯免費升級五穀飯或是粥品,剛好這餐點也是很下飯的呢!個人覺得配著五穀飯一起喫,更是完美,牛漢堡排的扎實和五穀飯的彈牙,飽口的滿足、鮮甜的肉汁加上穀物的香氣,十全十美的組合,讓我欲罷不能啊!

黑椒牛排
▲黑椒牛排(130元)

黑椒牛排
▲▼如果是素食者,這裡也有餐點可以選擇喔~說真的,如果不是先看到菜單的話,實際喫,一點都不覺得是素食,口感是扎實的,而且非常多汁~顛覆我對於素食的想像,通常我喫過的素食是清淡沒什麼味道,但這黑椒牛排調味上鹹香恰到好處,非常涮嘴呢!

黑椒牛排

百菇素粥

▲▼搭配套餐中的百菇素粥(單點35元),絕對讓肚子很撐啊!一開始看到這百菇素粥時,份量真的有讓我大喫一驚,粥是使用五穀粥來製作的,而這些穀物是結構上比較堅硬的,但卻可以做出像是廣東粥的滑順口感,搭上菇類的香甜,真的是簡單樸實的美味!這樣的純粹滋味,讓我每天喫都也喫不膩啊!

百菇素粥

紅棗排骨湯
▲▼紅棗排骨湯(60元)其實紅棗是很天然的調味食材,本身就帶有甜味,加上還有養顏美容、強身補腎的功效,平時在家裡懶得燉湯,來這裡喝一碗,補補身體是再適合不過了啊!而店家有偷偷教我們一個小撇步,如果要知道肉品新不新鮮,如果能煮出白色細肉末,這就是肉蛋白,是非常新鮮的高品質肉品喔~

紅棗排骨湯

天麻枸杞雞湯
▲▼天麻枸杞雞湯(60元),從餐點的名稱來看,會以為這燉湯是辣的,但其實天麻是一款很名貴的中藥呢!不是帶有辣味的調味品喔~天麻藥用價值很高,可以減緩頭暈頭痛、痙攣抽搐等等的功用,這碗湯對於身體是很有益處的呢!湯頭是清澈透亮,喝起來是甘甜的滋味,而且裡頭有一隻棒棒腿啊~簡單的調味和烹煮方式,讓雞肉清爽不油膩,而且肉汁還很鮮甜啊!

天麻枸杞雞湯

175A0208.jpg
▲點套餐都有附白飯哦~

175A0206.jpg
▲▼白飯也可以換成五穀飯或粥。

175A0207.jpg

百合綠豆湯
▲百合綠豆湯(30元),喫完了正餐來些甜點當作結尾吧!這甜湯甜度不高,每一個綠豆都很飽滿,粒粒分明、裡頭綿密,是碗很健康天然的甜湯,喝掉一碗保證清涼又舒爽啊!

175A0211.jpg
▲點主餐+49元C套餐,升級青菜盤跟25元飲料,青菜盤有五種蔬菜,用類似太極的盤子裝盛著,有種五行調合之意,總之,多喫蔬菜多健康,而且都是用蒸的蔬菜比較健康呢!

175A0212.jpg
▲桂花紅茶(35元)紅茶搭配黃金桂花,花香明顯且甜度不高,很讓人順口又回味的健康飲品,店家堅持不加冰塊,呈現出茶香及花香的原味,不管是大人還是小朋友都會很喜歡的解渴飲料喔!

175A0213.jpg
▲柚香咖啡(55元)柚子加上柳橙熬製成獨家果醬,融入在咖啡中,咖啡微苦回甘的尾韻中帶來微微的水果香,雙層果香的滋味,讓咖啡多了優雅的芬芳,而且喝到最後還可以喫到果肉呢!

175A0215.jpg
▲抹茶紅豆包(40元)

175A0216.jpg
▲▼這抹茶香我不得不讚賞一下!外層的抹茶麵皮香氣十足,而且咀嚼後有抹茶回甘的滋味,裡頭的紅豆不會太甜,是一家大小都很適合的小點心喔~

175A0218.jpg

蓮蓉蛋黃包
▲蓮蓉蛋黃包(40元)

蓮蓉蛋黃包
▲▼內餡是使用新鮮蓮子搗成泥加上鹹香蛋黃,口感是滑順細緻,鹹甜的滋味,從沒想過這樣的搭配會讓我如此著迷,要不是我真的喫很飽,我會想要在點個兩籠啊!

蓮蓉蛋黃包

菜單與五倍券活動

真籠午餐菜單
▲▼真籠的菜單還有分午餐跟晚餐,讓客人有不同的選擇,真的是貼心呢!

真籠晚餐菜單

真籠五倍券活動
▲▼各種五倍券的振興活動,真的很划算!

真籠五倍券活動

真籠高雄券活動
▲也有參加高雄五倍券的活動耶!

真籠不煎、不炸,不額外使用添加物,使用高溫的蒸煮方式,呈現出食材天然的美味,讓我品嚐佳餚更喫出健康,讓饕客們瞭解什麼是“蒸”的美味,樸實簡單中激發出創意的變化,如果想要讓一家大小喫得開心又健康,我想『真籠』是一個很棒的選擇,不僅健康,價格也很平價,下次家庭聚餐,不妨來真籠試試試試吧!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喫心絕對instagram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