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很多家長帶孩子去公園,像公園盪鞦韆就是最夯的遊具之一,但很多孩童一坐上去就捨不得下來,北市府想出了一個方式,讓孩子開始玩時,按一下旁邊的計時器,就會倒數3分鐘,提醒時間到了要換人玩。

圖/TVBS
記者 吳軒彤:「每到假日公園人就很多,尤其是遊戲區盪鞦韆更是特別夯,但小朋友很常玩了就忘記時間,所以北市府就推出像這樣的計時器,讓你3分鐘時間到就要換人。」

大安森林公園7個盪鞦韆,後頭都有小孩在排隊,3分鐘時間到,還玩不夠就重新排隊。

家長:「滿多人會想要使用的話,我覺得也是要讓小朋友自己去練習,怎麼樣控制自己的時間,就是玩起來沒這麼爽快。」

圖/TVBS
這個聲音一響,小朋友就算千百個不情願,爸爸媽媽也會提醒要換人,花博公園同樣有這計時器,小朋友守規矩甚至還在倒數,看到有人等就會讓,但如果碰到賴皮鬼,計時器連按都不按,排隊家長能怎麼辦?

家長:「也有其他公園可以玩,就是去其他公園玩。」

過去在新北市,就曾發生有家長因為孩子霸佔鞦韆太久,和其他媽媽起口角。

圖/TVBS
其他家長vs.霸佔鞦韆民眾:「公園是大家一起玩,不是隻有你霸佔。(不是邀請你一起來坐嗎?) 你要霸佔就去你家建一個。」

以防這種情況出現,北市公園處在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公園、花博等6個遊戲場先試辦2周,再評估是否擴大推行,但計時器沒強制執性。

北市工務局公園處南港公園管理所主任 莊國境:「除了計時器我們也請同事,做好足夠的告示牌和限時器具,另外我們同仁也會提醒。」

有計時器還是要靠自律,別因為爭搶遊具傷了遊戲樂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