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假很多家长带孩子去公园,像公园荡秋千就是最夯的游具之一,但很多孩童一坐上去就舍不得下来,北市府想出了一个方式,让孩子开始玩时,按一下旁边的计时器,就会倒数3分钟,提醒时间到了要换人玩。

图/TVBS
记者 吴轩彤:「每到假日公园人就很多,尤其是游戏区荡秋千更是特别夯,但小朋友很常玩了就忘记时间,所以北市府就推出像这样的计时器,让你3分钟时间到就要换人。」

大安森林公园7个荡秋千,后头都有小孩在排队,3分钟时间到,还玩不够就重新排队。

家长:「满多人会想要使用的话,我觉得也是要让小朋友自己去练习,怎么样控制自己的时间,就是玩起来没这么爽快。」

图/TVBS
这个声音一响,小朋友就算千百个不情愿,爸爸妈妈也会提醒要换人,花博公园同样有这计时器,小朋友守规矩甚至还在倒数,看到有人等就会让,但如果碰到赖皮鬼,计时器连按都不按,排队家长能怎么办?

家长:「也有其他公园可以玩,就是去其他公园玩。」

过去在新北市,就曾发生有家长因为孩子霸占秋千太久,和其他妈妈起口角。

图/TVBS
其他家长vs.霸占秋千民众:「公园是大家一起玩,不是只有你霸占。(不是邀请你一起来坐吗?) 你要霸占就去你家建一个。」

以防这种情况出现,北市公园处在大安森林、青年,南港、前港、碧湖公园、花博等6个游戏场先试办2周,再评估是否扩大推行,但计时器没强制执性。

北市工务局公园处南港公园管理所主任 庄国境:「除了计时器我们也请同事,做好足够的告示牌和限时器具,另外我们同仁也会提醒。」

有计时器还是要靠自律,别因为争抢游具伤了游戏乐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