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10/10国庆,总会提到「国庆宝宝」话题,这天出生的孩子生日很好记,但今年「国庆宝宝」依旧没有增加现象,根据内政部统计,今年1到9月国内出生人数仅11万2470人,且今年每个月的出生人数均少于死亡人数,继续少子化。

小宝贝出生,家人迎接这新成员加入,生日这天刚好是国庆,妈妈和小孩合力,选了这特别的日子。

新生儿母亲:「刚好就是第一个宝宝,然后想要给他一个特别日子,刚好预产期在这个时候,所以大家在庆祝国庆日的时候,可以一起帮他庆祝。」

妈妈剖腹产,预产期刚好就在附近,孩子生下来这纪念日,之后每年生日都是普天同庆,一家人一辈子都不会忘。

图/TVBS
台北长庚萧胜文医师:「(为什么想在国庆日生产),就是以为会有折扣啊,以为手术费可以打九折,生日可以放假还不错,就不用特地请假过生日。」

男婴是妈妈的第二胎,体重3455公克,不只康宁、长庚、国泰医院,都有国庆宝宝出生,只不过国庆宝宝「曾经正夯」,未来双十庆祝生日的孩子,恐怕愈来愈少。

图/TVBS
康宁医院副院长尹长生:「多年前的话国庆日大概,有时候15、16个到20个,那现在到前一阵子国庆日大概有3、5个,最近这些年来更是愈来愈少,25岁以上的女性,尽量提早有婚姻,早点结婚早点怀孕,年纪大的话高血压糖尿病,产生机会也多。」

据内政部统计,今年1到9月国内出生人数,仅11万2470人,且今年每月出生人数,均少于死亡人数呈现少子化,若这趋势持续,预计我国将连续第二年人口负成长,并再创史上最低出生数纪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