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兄弟內野手許基宏。(圖/記者葉政勳攝 )
▲中信兄弟內野手許基宏。(圖/記者葉政勳攝 )

「我要感謝我自己,沒有放棄我自己」中信兄弟內野手「黃金轟炸機」許基宏,從去年穩定出賽,創下生涯最多105場出賽,19轟,還有65打點都是生涯最佳,打擊率高達3成22,不過今年已經確定換球,許基宏依舊能夠穩定輸出,被問到自己是否已經找回當初新人王的身手,許基宏依舊謙虛應對。

打擊教練丘昌榮是許基宏剛進職棒時的打擊教練,即便遇到2017年到2019年的低潮,許基宏仍不願意放棄,這兩年他可以穩定出賽,甚至能夠全勤出賽,他認為,這是走過高低潮,才知道的感覺。許基宏今年已經累積85場出賽,打擊率2成90,9轟,累積46打點,跟詹子賢、陳子豪等組成兄弟中心打線「新三劍客」。

「當然自己可能會迷失,壓力跟自己的期望還有球迷的期望都來的時候,你很難去做到該有的樣子。」他說。

許基宏2015年拿下新人王,2016年也達成連續2季雙位數開轟的紀錄,不過2017年經典賽後,他的上場時間也受到限制,一度還被在二軍持續累積打席數,讓他十分煎熬。甚至有不少球迷認為他是被「冰」在二軍,他在二軍這三年累積41轟,卻苦無機會上一軍大展身手。

回想過去,許基宏認為,「最壞就是這樣」,自己也努力去學習學長們一些精神,不管是技術,或是打球的心態,面臨新生代兄弟進入職棒,許基宏也慢慢成為球隊中生代球星,他說:「我們要把好的延續下去,找到自己最佳的方式,把學長教我們的傳承下去。」

要感謝的人很多,許基宏認為丘昌榮、林威助總教練等都給他很多啟發,自己想要的想法,跟教練的觀點找到平衡,也才能夠更有信心的站上打擊區,他說:「可能他們知道我的使用手冊吧?」

許基宏進來中信兄弟後,雖然球隊離總冠軍總是只差一步,但他從這些球員如:周思齊、「恰恰」彭政閔、「紅龜」陳江和等身上都看到所謂的「兄弟精神」,他說:「棒球不是只有一個人去打,還是要靠團隊。」

「當然我也要感謝自己,沒有放棄自己,讓我能夠稍微航向正確的方向。」許基宏也靠信仰支持,但他認為要走出低潮,自己要如何突破,才會是最佳解答。

相關新聞

中職/江少慶5局用球數過多 洪總:老毛病

中職/詹子賢關鍵飛球該不該接?洪總:無法完全判斷

中職/李宗賢假動作戲耍陳子豪 洪總大讚:漂亮守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