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W健康 陳敬哲/台北報導】原訂第10期疫苗施打包含輝瑞BNT疫苗,但因應供貨延遲,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決定,先排除輝瑞BNT登記,並且國中小集體接種也將暫停接種;另外日本訂出疫苗護照可減少入境檢疫天數,但不包含台灣自製高端新冠疫苗。


同時,原訂第10期疫苗施打包含輝瑞BNT疫苗,莊人祥解釋,原訂目前應該有一批疫苗到貨,但因到貨延遲取消,全台國中小也因數量缺口也將暫停施打,預估10月5日就會有一批疫苗到貨約30萬劑,檢驗封緘完成會優先提供校園接種。


另一方面,日本在美國後宣布疫苗護照政策,曾經完整接種輝瑞BNT、莫德納、牛津AZ疫苗,入境日本可以縮短隔離時間,由14天減到10天,意味著國產高端疫苗未受到日本認證,民眾支持國產恐出國受阻。


莊人祥面對回答詢問,外交部將協助釐清,有關疫苗護照相關認證,在技術上規格問題,我方會提供更多高端疫苗資訊,將會與日本外交部在溝通,針對疫苗護照間如何互相認證,相關資訊都會加強交換。


更多NOW健康報導
▸3C高度使用者眼前出現黑點別輕忽 飛蚊症中醫可改善
▸當癌來敲門別急著害怕! 中醫結合現代生物科技有對策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嚴選推薦:【訂閱】NOW健康 | 頻道 | LINE TODAY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