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28)是教師節,而在被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的《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當中,「日本奧斯卡影帝」岡田準一與「欅坂46人氣成員」平手友梨奈,兩人亦師亦友的關係,也在劇組與粉絲之間蔚為佳話。尤其飾演神祕輪椅少女的平手,雖然在片中並沒有激烈的武打場面,也幾乎全程「坐著演戲」,但她也持續尊稱岡田為「師父」,原因就是她本身喜愛動作片,更對武打戲充滿興趣,以至於常在拍片空檔時,私下向岡田討教武藝;而岡田更不私藏地全部傳授,讓平手充滿感謝之意。有趣的是,由於岡田身兼全片動作指導,所有動作場面幾乎不假替身親自上陣,卻也讓他苦笑表示:「其他演員拍摔倒戲時,旁邊的護墊都鋪好鋪滿,唯獨我卻什麼都沒有…。」而平手也搭腔苦笑自己遭到「連坐」:「不知是否因為我是岡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獨自拍攝的場面中,我也沒有護墊了…。」《殺》片即將在本週五(10/1)於全臺大銀幕震撼獻映。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獲導演高度讚譽「怪物演員」  平手友梨奈、岡田準一師徒相惜
出身自日本人氣女團「欅坂46」的平手友梨奈,2018年首度主演電影《響-HIBIKI-》,便榮獲「日刊體育電影大賞」與「石原裕次郎獎」的「最佳新人獎」肯定,不止在音樂上發揮才華,作為演員也廣受關注。這回她受到《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原著作者南勝久欽點,指明要她飾演「雛子」這個神祕的輪椅少女角色。她不僅要詮釋角色從原本在普通家庭的天真無邪,直到正值叛逆期而離家出走,再到因為某個事件受到極大創傷,從此封閉心靈的模樣,甚至大部分場面都要坐在輪椅上演戲,不論內外在都十分考驗演技。導演江口幹也對平手讚譽有佳,並語出驚人回憶對她的第一印象:「我覺得她是一個怪物!第一次見面後,我就這樣本能性地告訴所有工作人員。說實話,我真的無法表達是怎樣的怪物,但我當著所有人的面說出來了。如果要解釋,我感覺就像是一種超越年齡、職業等的靈魂。」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值得一提的是,都是偶像團體出身的平手,也尊稱岡田準一為「師父」;而對岡田來說,平手既是弟子、也是朋友,更像女兒,並透露對她在各方面都有非常嚴格的要求。據悉,平手原本就很喜歡動作片,不只相當喜愛本片前作《殺手寓言》,更對武打戲充滿興趣,以至於在拍片現場跟岡田學了不少。尤其她總會透過充滿幹勁的武道問候語「押忍」(Osu)和岡田打招呼,兩人在片場的相處十分融洽,更因為平手的角色幾乎都坐在輪椅上,相對沒有什麼武打戲,但她還是會透過拍攝空檔,私下向岡田討教武藝;甚至是在練習出拳打擊岡田時,岡田再刻意誇張地演出被她擊倒的模樣,適時緩解拍片現場的緊繃氣氛。雖然兩人的關係亦師亦友,不過岡田也笑稱平手是個「麻煩的學生」:「因為平手太害羞,不敢讓我在眾目睽睽之下教她武術,一定要私下傳授纔行,不過她真的是位才華洋溢的女性。」而兩人也相知相惜,岡田不僅贈送訓練肌肉用的高蛋白粉給平手當生日禮物,平手更在岡田生日時,回贈他手帕與襪子,彷彿像是父親節禮物,在劇組與粉絲之間蔚為佳話。
 
岡田準一搏命拍片缺「護墊」  「徒弟」平手友梨奈無奈遭連坐
有趣的是,岡田準一除了是《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的男主角,更身兼全片動作指導,有大量精采的動作戲演出。岡田回憶拍攝趣事時,也抱怨其他演員拍摔倒戲時,旁邊的護墊都鋪好鋪滿,唯獨他卻什麼都沒有:「可能是因為墊子數量有限,所以沒能鋪到我能摔倒的地方…。」身為徒弟的平手也搭腔:「不知是否因為我是岡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獨自拍攝的場面中,我也沒有護墊了…。」雖然言語當中透露無奈,不過導演也還是大讚平手敬業:「她的表現真的很精彩,許多場面都展現驚人氣勢;由於她本身就是表演者,似乎不想對任何環節做出妥協。」
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
 
這部被譽為「今年最強日本動作爽片」的《殺手寓言:殺手不殺人》,即將在本週五(10/1)於全臺大銀幕震撼獻映。本片劇情描述任何目標都能在六秒內解決,有如傳說般存在的天才殺手「寓言」(岡田準一飾演),是個讓黑社會聞風喪膽的狠角色。因應「老闆」(佐藤浩市飾演)命令,他與搭檔(木村文乃飾演)喬裝兄妹檔,並化名「佐藤明」過著普通人生活,更不得在大阪居住的這一年內殺害任何人…。某天,他偶然遇見神祕的輪椅少女(平手友梨奈飾演),以及看似關愛孩子未來的非營利組織創辦人宇津帆(堤真一飾演)。種種不尋常的一切,讓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殺任務。面對風雨欲來的重重危機,寓言能否繼續遵守不殺人的命令,守護自己與身邊的親友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請上電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與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詢。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