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9/28)是教师节,而在被誉为「今年最强日本动作爽片」的《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当中,「日本奥斯卡影帝」冈田准一与「榉坂46人气成员」平手友梨奈,两人亦师亦友的关系,也在剧组与粉丝之间蔚为佳话。尤其饰演神秘轮椅少女的平手,虽然在片中并没有激烈的武打场面,也几乎全程「坐著演戏」,但她也持续尊称冈田为「师父」,原因就是她本身喜爱动作片,更对武打戏充满兴趣,以至于常在拍片空档时,私下向冈田讨教武艺;而冈田更不私藏地全部传授,让平手充满感谢之意。有趣的是,由于冈田身兼全片动作指导,所有动作场面几乎不假替身亲自上阵,却也让他苦笑表示:「其他演员拍摔倒戏时,旁边的护垫都铺好铺满,唯独我却什么都没有…。」而平手也搭腔苦笑自己遭到「连坐」:「不知是否因为我是冈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独自拍摄的场面中,我也没有护垫了…。」《杀》片即将在本周五(10/1)于全台大银幕震撼献映。
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
 
获导演高度赞誉「怪物演员」  平手友梨奈、冈田准一师徒相惜
出身自日本人气女团「榉坂46」的平手友梨奈,2018年首度主演电影《响-HIBIKI-》,便荣获「日刊体育电影大赏」与「石原裕次郎奖」的「最佳新人奖」肯定,不止在音乐上发挥才华,作为演员也广受关注。这回她受到《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原著作者南胜久钦点,指明要她饰演「雏子」这个神秘的轮椅少女角色。她不仅要诠释角色从原本在普通家庭的天真无邪,直到正值叛逆期而离家出走,再到因为某个事件受到极大创伤,从此封闭心灵的模样,甚至大部分场面都要坐在轮椅上演戏,不论内外在都十分考验演技。导演江口干也对平手赞誉有佳,并语出惊人回忆对她的第一印象:「我觉得她是一个怪物!第一次见面后,我就这样本能性地告诉所有工作人员。说实话,我真的无法表达是怎样的怪物,但我当著所有人的面说出来了。如果要解释,我感觉就像是一种超越年龄、职业等的灵魂。」
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
 
值得一提的是,都是偶像团体出身的平手,也尊称冈田准一为「师父」;而对冈田来说,平手既是弟子、也是朋友,更像女儿,并透露对她在各方面都有非常严格的要求。据悉,平手原本就很喜欢动作片,不只相当喜爱本片前作《杀手寓言》,更对武打戏充满兴趣,以至于在拍片现场跟冈田学了不少。尤其她总会透过充满干劲的武道问候语「押忍」(Osu)和冈田打招呼,两人在片场的相处十分融洽,更因为平手的角色几乎都坐在轮椅上,相对没有什么武打戏,但她还是会透过拍摄空档,私下向冈田讨教武艺;甚至是在练习出拳打击冈田时,冈田再刻意夸张地演出被她击倒的模样,适时缓解拍片现场的紧绷气氛。虽然两人的关系亦师亦友,不过冈田也笑称平手是个「麻烦的学生」:「因为平手太害羞,不敢让我在众目睽睽之下教她武术,一定要私下传授才行,不过她真的是位才华洋溢的女性。」而两人也相知相惜,冈田不仅赠送训练肌肉用的高蛋白粉给平手当生日礼物,平手更在冈田生日时,回赠他手帕与袜子,仿佛像是父亲节礼物,在剧组与粉丝之间蔚为佳话。
 
冈田准一搏命拍片缺「护垫」  「徒弟」平手友梨奈无奈遭连坐
有趣的是,冈田准一除了是《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的男主角,更身兼全片动作指导,有大量精采的动作戏演出。冈田回忆拍摄趣事时,也抱怨其他演员拍摔倒戏时,旁边的护垫都铺好铺满,唯独他却什么都没有:「可能是因为垫子数量有限,所以没能铺到我能摔倒的地方…。」身为徒弟的平手也搭腔:「不知是否因为我是冈田先生的徒弟,所以隔天在我独自拍摄的场面中,我也没有护垫了…。」虽然言语当中透露无奈,不过导演也还是大赞平手敬业:「她的表现真的很精彩,许多场面都展现惊人气势;由于她本身就是表演者,似乎不想对任何环节做出妥协。」
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
 
这部被誉为「今年最强日本动作爽片」的《杀手寓言:杀手不杀人》,即将在本周五(10/1)于全台大银幕震撼献映。本片剧情描述任何目标都能在六秒内解决,有如传说般存在的天才杀手「寓言」(冈田准一饰演),是个让黑社会闻风丧胆的狠角色。因应「老板」(佐藤浩市饰演)命令,他与搭档(木村文乃饰演)乔装兄妹档,并化名「佐藤明」过著普通人生活,更不得在大阪居住的这一年内杀害任何人…。某天,他偶然遇见神秘的轮椅少女(平手友梨奈饰演),以及看似关爱孩子未来的非营利组织创办人宇津帆(堤真一饰演)。种种不寻常的一切,让寓言回想起四年前的暗杀任务。面对风雨欲来的重重危机,寓言能否继续遵守不杀人的命令,守护自己与身边的亲友呢?欲知本片最新消息,请上电影官方部落格http://cciitw.pixnet.net与脸书粉丝团https://www.facebook.com/ccasiaworld查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