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年初时,我们曾介绍过一位日本技术宅把原本很大台的 PlayStation 4 主机,改装成携带式,不仅加装显示萤幕,还配备电池,到哪都能玩。不过当初这版本体积其实有一点大,重量也没轻到哪,携带上不是非常方便,而最近他就分享全新改良的版本,重量整整少了 50% 以上,相当厉害,没想到可以降这么多。

E_exy9WVcAAmYFL
(图片来源:DX 梯田)

日本网友分享 PS4 携带型超轻量进化版,重量轻 50% 以上

几天前制作携带式 PS4 的日本技术宅「DX 梯田 」,在 Twitter 上分享成功把旧版重量大幅减轻的新版本,原本是 6.6 公斤,现在变成 2.2 公斤,整整少了 4.4 公斤。而且从影片来看,PS4 确实也正常运作,有听到首页的音乐,另外也没有接任何电源线,意味著是直接透过内建电池供电,充饱电状态大约可玩 1 小时左右,跟旧版一样:

重量实测比较:

重量大幅减轻之后,这台真正可以被称作便携式 PS4,提著上方手把就能待出门。不过相较于旧版本还是有一个缺点,外侧没有任何保护,如果一不小心,萤幕可能就会撞坏。

另外他也有补充,这 2.2 公斤不是最终版本,有一些东西还没装上,如:背壳,会再重一点,但不会差太多。

这次的制作费用也比旧版便宜,目前控制在 2 万日圆(之前是 5 万日圆),约台币 5,000 元:

至于安装流程,跟旧版其实差不多,但更简单,之后他应该也会分享流程影片:

很可惜的,跟旧版一样,轻量化的便携式 PS4 最终品制作完之后,他也不打算拿出来卖,因此也想拥有一台的人,只能靠自己手动改造。

这是旧版的完整制作流程,有兴趣的人可以看看,DX 梯田的 Twitter 也有记录以前的制作阶段照片与心得:

 

YouTuber 实测 PS5 装速度慢的扩充 SSD 会发生什么状况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