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染疫群聚的幼儿园,今天(9/27)正式复课,目前分批回来上课,除了教室内课桌椅和会接触到的玩具,天天定时消毒清洁;老师、家长和学生,也都得PCR采阴才能正常上课。至于之前确诊的1名老师和8名学生,都已经康复,陆续回幼儿园复课。

记者黄瀞莹:「之前新北幼儿园和社区感染案,指挥中心宣布是已经告一段落,而板桥这间染疫群聚幼儿园(9/27)也已经正式复课,大约1/4的学生到园上课。」

幼儿园老师:「去穿鞋子、拿口罩。」

图/TVBS
午睡才刚醒,第一件事先把口罩戴上才行。板桥幼儿园复课第一天只有12名小朋友,之后分批回来,但环境消毒不只卫生局分两次清消过,幼儿园本身做很勤。桌子摆上隔板、喷上消毒水再用抹布擦拭,小朋友才能坐定位拉下口罩饮食,手会碰到的柜子、教材每天定时清洁,最重要的是这些东西。

最常接触的玩具,用稀释漂白水浸泡半天再清洗,高挂栏杆让太阳曝晒。尽管先前爆发群聚1名老师和8名孩童确诊,但目前都已经康复、陆续回幼儿园上课。

板桥幼儿园 林老师:「他们现在复原都很良好,我们都有持续在关心他们的状况。」

图/TVBS
尽管Delta疫情控制不只环境清消,健康状况也得在掌控中,复课后包括老师学生和家长,都得PCR采阴才能正常上课。

板桥幼儿园 林老师:「一直都有跟家长连络,或是每天都有关怀她们的状况,因为有些家长目前还在居家工作的,他们就会选择说晚一点再复课,他们也说小朋友其实很期待复课这部分。」

课后安亲班还没开始,但新北幼儿园群聚案告一段落,也让学习课程终于恢复正常 。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