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級警戒,不少大學前兩周維持線上上課,不過高雄文藻大學在27日恢復實體授課,學生依照學號的單雙號進行分流,單周由奇數學生進教室上課,偶數同學則採遠距,單雙周輪替,不過上課第一天,在分組上就出現困難,老師學生還得要一段時間,適應新的上課模式。

文藻老師王學良:「123456,這邊第四組還差2個到3個人。」

終於可以進到學校上課了,高雄文藻大學27日恢復實體上課,但擔心教室太過擁擠,學校採取學號單雙號分流,單雙周輪替,不能進教室的同學,只能自己找地方線上參與。

文藻大學生:「我想說在校的話就是,讀書比較方便,然後我會比較專注在讀書這樣子,那因為有些同學已經在實體上課,那我們等一下也可以去討論報告的東西這樣子。」

圖/TVBS
拿著筆電在樹下上課,儘管看起來有些克難,不過學生認為還是在學校比較能專心,下課後的分組也比較方便,因為配合防疫,室內只能容納上限80人,儘管教室夠大,被分配到線上的學生,如果要進教室上課,還需要教室內同學全數簽名同意纔行。

文藻大學生:「容納得下歸容納得下,但還是要有固定的防疫距離在。」

儘管為了控管人數,採取單雙數分周進班,但學生在分組上還是會有些問題,只能碰到問題時隨時滾動式修正。

圖/TVBS
文藻公關室主任林裕展:「基於有上限的人數,再來第二點就是,我們很多老師跟學生想要回來學校上課,每個學校都會找出一個,適合他們空間大小的一個規範。」

其中同樣在27日開始實體授課的還有屏科大和高科大,另外南華大學則是除了大一、研究所以及實作、體育課程實體授課之外,其餘通識選修課仍維持遠距教學,而中山大學則是在9月30日恢復實體授課,但室內維持每人2.25平方米,且上限80人,需固定座位,全程戴口罩禁止飲食,面對防疫非常時期,學校師生都還在磨合,尋找最適合的上課方式。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