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二级警戒,不少大学前两周维持线上上课,不过高雄文藻大学在27日恢复实体授课,学生依照学号的单双号进行分流,单周由奇数学生进教室上课,偶数同学则采远距,单双周轮替,不过上课第一天,在分组上就出现困难,老师学生还得要一段时间,适应新的上课模式。

文藻老师王学良:「123456,这边第四组还差2个到3个人。」

终于可以进到学校上课了,高雄文藻大学27日恢复实体上课,但担心教室太过拥挤,学校采取学号单双号分流,单双周轮替,不能进教室的同学,只能自己找地方线上参与。

文藻大学生:「我想说在校的话就是,读书比较方便,然后我会比较专注在读书这样子,那因为有些同学已经在实体上课,那我们等一下也可以去讨论报告的东西这样子。」

图/TVBS
拿著笔电在树下上课,尽管看起来有些克难,不过学生认为还是在学校比较能专心,下课后的分组也比较方便,因为配合防疫,室内只能容纳上限80人,尽管教室够大,被分配到线上的学生,如果要进教室上课,还需要教室内同学全数签名同意才行。

文藻大学生:「容纳得下归容纳得下,但还是要有固定的防疫距离在。」

尽管为了控管人数,采取单双数分周进班,但学生在分组上还是会有些问题,只能碰到问题时随时滚动式修正。

图/TVBS
文藻公关室主任林裕展:「基于有上限的人数,再来第二点就是,我们很多老师跟学生想要回来学校上课,每个学校都会找出一个,适合他们空间大小的一个规范。」

其中同样在27日开始实体授课的还有屏科大和高科大,另外南华大学则是除了大一、研究所以及实作、体育课程实体授课之外,其余通识选修课仍维持远距教学,而中山大学则是在9月30日恢复实体授课,但室内维持每人2.25平方米,且上限80人,需固定座位,全程戴口罩禁止饮食,面对防疫非常时期,学校师生都还在磨合,寻找最适合的上课方式。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