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游戏」真的满好看,我很推大家试试!这部是Netflix 平台110年9月17日独播的韩剧,每集约1小时共9集。原以为这种死亡闯关游戏可能都差不多,但这部让我满很惊艳,整体的剧情有趣又紧凑,意外的精彩,太值得看。

建议大家追这部前,要谨慎小心不要被剧透,什么都不知道的看最好,跟著参赛者一起挑战恐怖的游戏非常有意思,不知道下一场谁会死亡,享受紧张刺激的快感。当面临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的时候,人性的丑陋及自私就会展现更多,是游戏也是人性的考验。

我觉得这部跟满多闯关剧很不同的是,先把几个主要参赛者的动机有描述,大多的闯关死亡剧总是有莫名参赛感?但这部大多的参与者都真的是很需要钱,真的走投无路,人物的刻画比较深刻,自然的也让观众比较能融入。

再来必须称赞闯关游戏虽然对输家惩罚很血腥,但游戏的本质很好玩,都是我们儿时会玩到的复古游戏,满有共感。而且韩国真的有鱿鱼游戏的场景可以去玩,这些我们当时是天真无邪的跟朋友玩,现在搬上鱿鱼游戏后,成了生死相争的游戏。

这部找来孔刘登场客串引起不少关注,而且他第一集就会帅气登场,算是找参赛者的重要人物,最后一集还会登场。不过他演什么大家根本不在意,帅气出场就让人满足,两次出场都是西装孔刘,十分帅气,哈哈哈哈哈

故事是从成奇勋(李政宰饰)开始讲起,他是一个无业又好赌的人,欠了一屁股的债,与妻子离婚有一个女儿。在女儿生日当天想买礼物跟请她吃饭,赢了赛马又被扒手扒走钱,失魂落魄遇到来找鱿鱼游戏参赛者的孔刘,以456号身分进入游戏中,称为最后一个参赛者。
而奇勋的好友曹尚佑(朴海秀饰)是人人眼中的胜利者,读最好的首尔大学,毕业后进行好公司上班,跟奇勋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但原来他也背了很多债务,奇勋在游戏中遇到了他,尚佑以218号参赛者身分登场。
第一场游戏就是我们都玩过的一二三木头人,玩法一样,只要被抓到动的人就淘汰,只是这边的淘汰不是出局打包回家而已,而是被枪杀!没错,第一集第一场游戏就死了超多人,吓到参赛者,只要半数参赛者决定不玩,就会取消比赛,于是第一场游戏后取消了鱿鱼游戏进行。
但是回到现实中的大家,生活真的很难过,所以当主办方再一次的邀约,想不到几乎大家都再回来玩命,希望赢得456亿奖金。我觉得参赛动机倒是能懂,而且都是知道规则且自愿来参赛,没有什么强迫进场。
来到死亡游戏中,虽然每一个参赛者彼此都是敌人,但在前期也必须互相帮忙。吴一男是编号1号的参赛者,是所有人中年纪最大的一个,奇勋非常照顾他。脑中有肿瘤,状况也很多,而且参赛感觉很容易输。
还有来自巴基斯坦的阿里,是个纯真可爱又懂得感恩的外国选手,与太太育有一个年幼的女儿。姜晓(郑浩妍饰)是脱北者,带著弟弟逃跑后当扒手生活,想让育幼院的弟弟过好生活,所以来参加比赛。
另外这两个参赛者,可以归类在反派参赛者,只要是团体中就会有反派担当。张德秀(许成泰饰),在现实生活中就是黑道,输掉组织的钱被追杀才进入游戏。韩美女(金周玲饰)就是一个超烦又讨人厌的女性角色,跟张德秀有肉体关系但选队被抛弃,两人变敌对关系。
除了参赛者,还有一个查案的警察进入游戏。黄俊昊(魏河俊饰)是一名警察,因为哥哥曾经参与鱿鱼游戏后失踪,所以想进入游戏中找失踪的哥哥。跟踪奇勋进入游戏,成为工作人员,冒著被发现的高风险找哥哥,他的哥哥到底是谁?
游戏真的设计的蛮刺激跟有创意,像是空中拔河实在太有意思欸!输的团队会从高处直接摔落?天啊!有没有那么泯灭人性的活动,拍的也十分有感觉,好像真的在现场感受紧张气氛,太厉害!我整个人超级融入,紧张的要命,哈哈哈哈哈
最残忍的游戏我个人觉得是第六集,很多较脆弱的网友可能都哭了,完全是人性能有多丑陋的考验。比赛规则先是要求俩俩一组,大家都以为是要2个人一起向外对战,万万没有想到是俩俩对战弹珠。所以你与伙伴从朋友变敌人,不是他死就是你死,真的超没人性啊啊啊啊!

果真这场跟伙伴的弹珠比赛,让人性藏不住!曹尚佑骗了阿里所有的弹珠,非常低级的让纯真无邪的阿里被淘汰枪杀;成奇勋原是好心照顾老爷爷的暖男,但也在这场游戏中利用老爷爷失智赢了;而智英则是为了让姜晓赢得胜利而故意输掉,牺牲自己来保下姜晓,非常逼泪。

高空踩玻璃也是很变态,没踩到强化玻璃就摔死,这个游戏死了的多数的参赛者,仅存的只剩奇勋、尚佑、姜晓。但姜晓受了重伤,最终被尚佑杀死,因为尚佑知道奇勋会因为救姜晓而不比赛,这样他就得不到奖金,尚佑真的蛮狠。
终于黄俊昊的哥哥是谁?应该中段就可以猜到是灰面具人吧?只是没猜到演哥哥的大咖竟然是李秉宪,这是超大亮点,然后哥哥开枪打弟弟也是吓到我,跟我想的发展完全不同,超反套路的啊!
最终战就是奇勋对上尚佑,奇勋最长仍不忍心让尚佑死去,决定放弃比赛跟奖金,但尚佑自杀,把妈妈托付奇勋,让奇勋赢得奖金。这场游戏死了455人,奇勋的奖金,回家后发现妈妈孤独死在家中,也不愿花奖金,失魂落魄的过了一年。
最终这些人都只是有钱人的玩物,花大钱来看他们厮杀,也下注谁会赢,这样的发展不意外。比较惊喜的应该是1号参赛者就是幕后黑手,但我也是有猜到,因为唯独没有他的死亡画面,果真他就是重要人物。
结局我觉得没有太差啦!奇勋履行诺言照顾姜晓的弟弟,把弟弟交给了尚佑的妈妈,并给了上有妈妈一整箱的钱,说是子敬跟尚佑借的。要离开韩国时遇到了孔刘又在找参赛者,他想载参赛解法他们的恶行。有无第二季都可以接受,因为也算是画下句点,还可以接受。
整体而言「鱿鱼游戏」真的满不错,算是近期非常可追的韩剧,刺激也有趣!我个人追的满过瘾,演员演技表现极佳,剧情张力及血腥表现都恰到好处,节奏好不拖泥带水,若喜欢这类剧的朋友倒是可以追,应该不会失望。

【文中部份照片转自NetflixFB】

更多追剧文:

韩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陆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日剧: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日剧

电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电�%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