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魷魚遊戲」真的滿好看,我很推大家試試!這部是Netflix 平台110年9月17日獨播的韓劇,每集約1小時共9集。原以為這種死亡闖關遊戲可能都差不多,但這部讓我滿很驚艷,整體的劇情有趣又緊湊,意外的精彩,太值得看。

建議大家追這部前,要謹慎小心不要被劇透,什麼都不知道的看最好,跟著參賽者一起挑戰恐怖的遊戲非常有意思,不知道下一場誰會死亡,享受緊張刺激的快感。當面臨不是你死 就是我活的時候,人性的醜陋及自私就會展現更多,是遊戲也是人性的考驗。

我覺得這部跟滿多闖關劇很不同的是,先把幾個主要參賽者的動機有描述,大多的闖關死亡劇總是有莫名參賽感?但這部大多的參與者都真的是很需要錢,真的走投無路,人物的刻畫比較深刻,自然的也讓觀眾比較能融入。

再來必須稱讚闖關遊戲雖然對輸家懲罰很血腥,但遊戲的本質很好玩,都是我們兒時會玩到的復古遊戲,滿有共感。而且韓國真的有魷魚遊戲的場景可以去玩,這些我們當時是天真無邪的跟朋友玩,現在搬上魷魚遊戲後,成了生死相爭的遊戲。

這部找來孔劉登場客串引起不少關注,而且他第一集就會帥氣登場,算是找參賽者的重要人物,最後一集還會登場。不過他演什麼大家根本不在意,帥氣出場就讓人滿足,兩次出場都是西裝孔劉,十分帥氣,哈哈哈哈哈

故事是從成奇勳(李政宰飾)開始講起,他是一個無業又好賭的人,欠了一屁股的債,與妻子離婚有一個女兒。在女兒生日當天想買禮物跟請她吃飯,贏了賽馬又被扒手扒走錢,失魂落魄遇到來找魷魚遊戲參賽者的孔劉,以456號身分進入遊戲中,稱為最後一個參賽者。
而奇勳的好友曹尚佑(朴海秀飾)是人人眼中的勝利者,讀最好的首爾大學,畢業後進行好公司上班,跟奇勳根本是不同世界的人。但原來他也背了很多債務,奇勳在遊戲中遇到了他,尚佑以218號參賽者身分登場。
第一場遊戲就是我們都玩過的一二三木頭人,玩法一樣,只要被抓到動的人就淘汰,只是這邊的淘汰不是出局打包回家而已,而是被槍殺!沒錯,第一集第一場遊戲就死了超多人,嚇到參賽者,只要半數參賽者決定不玩,就會取消比賽,於是第一場遊戲後取消了魷魚遊戲進行。
但是回到現實中的大家,生活真的很難過,所以當主辦方再一次的邀約,想不到幾乎大家都再回來玩命,希望贏得456億獎金。我覺得參賽動機倒是能懂,而且都是知道規則且自願來參賽,沒有什麼強迫進場。
來到死亡遊戲中,雖然每一個參賽者彼此都是敵人,但在前期也必須互相幫忙。吳一男是編號1號的參賽者,是所有人中年紀最大的一個,奇勳非常照顧他。腦中有腫瘤,狀況也很多,而且參賽感覺很容易輸。
還有來自巴基斯坦的阿里,是個純真可愛又懂得感恩的外國選手,與太太育有一個年幼的女兒。姜曉(鄭浩妍飾)是脫北者,帶著弟弟逃跑後當扒手生活,想讓育幼院的弟弟過好生活,所以來參加比賽。
另外這兩個參賽者,可以歸類在反派參賽者,只要是團體中就會有反派擔當。張德秀(許成泰飾),在現實生活中就是黑道,輸掉組織的錢被追殺才進入遊戲。韓美女(金周玲飾)就是一個超煩又討人厭的女性角色,跟張德秀有肉體關係但選隊被拋棄,兩人變敵對關係。
除了參賽者,還有一個查案的警察進入遊戲。黃俊昊(魏河俊飾)是一名警察,因為哥哥曾經參與魷魚遊戲後失蹤,所以想進入遊戲中找失蹤的哥哥。跟蹤奇勳進入遊戲,成為工作人員,冒著被發現的高風險找哥哥,他的哥哥到底是誰?
遊戲真的設計的蠻刺激跟有創意,像是空中拔河實在太有意思欸!輸的團隊會從高處直接摔落?天啊!有沒有那麼泯滅人性的活動,拍的也十分有感覺,好像真的在現場感受緊張氣氛,太厲害!我整個人超級融入,緊張的要命,哈哈哈哈哈
最殘忍的遊戲我個人覺得是第六集,很多較脆弱的網友可能都哭了,完全是人性能有多醜陋的考驗。比賽規則先是要求倆倆一組,大家都以為是要2個人一起向外對戰,萬萬沒有想到是倆倆對戰彈珠。所以你與伙伴從朋友變敵人,不是他死就是你死,真的超沒人性啊啊啊啊!

果真這場跟伙伴的彈珠比賽,讓人性藏不住!曹尚佑騙了阿里所有的彈珠,非常低級的讓純真無邪的阿里被淘汰槍殺;成奇勳原是好心照顧老爺爺的暖男,但也在這場遊戲中利用老爺爺失智贏了;而智英則是為了讓姜曉贏得勝利而故意輸掉,犧牲自己來保下姜曉,非常逼淚。

高空踩玻璃也是很變態,沒踩到強化玻璃就摔死,這個遊戲死了的多數的參賽者,僅存的只剩奇勳、尚佑、姜曉。但姜曉受了重傷,最終被尚佑殺死,因為尚佑知道奇勳會因為救姜曉而不比賽,這樣他就得不到獎金,尚佑真的蠻狠。
終於黃俊昊的哥哥是誰?應該中段就可以猜到是灰面具人吧?只是沒猜到演哥哥的大咖竟然是李秉憲,這是超大亮點,然後哥哥開槍打弟弟也是嚇到我,跟我想的發展完全不同,超反套路的啊!
最終戰就是奇勳對上尚佑,奇勳最長仍不忍心讓尚佑死去,決定放棄比賽跟獎金,但尚佑自殺,把媽媽託付奇勳,讓奇勳贏得獎金。這場遊戲死了455人,奇勳的獎金,回家後發現媽媽孤獨死在家中,也不願花獎金,失魂落魄的過了一年。
最終這些人都只是有錢人的玩物,花大錢來看他們廝殺,也下注誰會贏,這樣的發展不意外。比較驚喜的應該是1號參賽者就是幕後黑手,但我也是有猜到,因為唯獨沒有他的死亡畫面,果真他就是重要人物。
結局我覺得沒有太差啦!奇勳履行諾言照顧姜曉的弟弟,把弟弟交給了尚佑的媽媽,並給了上有媽媽一整箱的錢,說是子敬跟尚佑借的。要離開韓國時遇到了孔劉又在找參賽者,他想載參賽解法他們的惡行。有無第二季都可以接受,因為也算是畫下句點,還可以接受。
整體而言「魷魚遊戲」真的滿不錯,算是近期非常可追的韓劇,刺激也有趣!我個人追的滿過癮,演員演技表現極佳,劇情張力及血腥表現都恰到好處,節奏好不拖泥帶水,若喜歡這類劇的朋友倒是可以追,應該不會失望。

【文中部份照片轉自NetflixFB】

更多追劇文:

韓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6

陸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1335518

日劇: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日劇

電影:https://wenkaiin.com/blog/category/155762/電�%B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