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榮幸可以參與臺灣首部政治劇集續集-《國際橋牌社》第二季的線上試映會,先幫大家搶先看前三集🥰

第二季主軸圍繞在1994年至1996年間,以首次總統直選和臺海飛彈危機為故事背景展開,編劇大膽觸碰政治敏感議題,氣勢蓬勃的開場讓人一下就能感受到戰爭ㄧ觸即發的緊張感。每集都影射了許多歷史真實事件,黑白兩道、各黨政治角力、外交攻防戰、228事件、勞資雙方、媒體戰、地下社會、全民開講節目等。

看男女主角如何直搗、擺平這紛亂的政治圈、總統又能否化解外交危機、開啟民主新頁呢?


主要角色介紹

陳慶堂/路斯明  飾演

風度翩翩、充滿神祕的紳士魅力,身為臺南百年家族的第一接班人,作風謹慎、行事低調。有時看似正義君子、有時卻又心狠手辣;無論總統府或官邸他都能來去自如。

他的原則只有一個:家族利益。 但是這個原則漸漸受到熱血正義的蘇婉甄所動搖,當家族利益跟國家利益衝突的時候,他該何去何從?


蘇婉甄(記者)/範宸菲 飾演

外剛內柔,十足正義感的熱血女記者。既是外省第二代、也是山東流亡學生713屠殺事件的受難家屬。

深具記者使命,不畏任何壓力、涉險挖掘真相,對陳慶堂從好奇到好感,又從失望到迷惘,從複雜的心情發展出特別的情愫。跟隨她的腳步,窺見1995-1996年的政治風暴。


黎清波(總統)/楊烈  飾演

繼任總統的頭幾年,黎清波遭遇黨內不同勢力的挑戰,還有解嚴後變動的新局勢,在巧妙的安排下裂解抵抗勢力,成功推動政治改革,將臺灣的民主進程大步挺進。

一趟精心策劃的訪美之旅,將引發一場巨大的政治風暴,史上最接近戰爭的一瞬間,他要如何統御三軍、沈著以對?


劇裡支線眾多不免有小小紛亂,但節奏還算明快,個人最喜歡新聞臺的那條線,馬力歐真的演技太精湛,難怪會得金鐘獎(戲劇類)最佳男配角獎!不管跟誰的對戲都能激出精彩的火花,讓整部戲亮起來👍包辦了許多笑點🤣


女主角演技自然、男主角講英文好帥😍


兩名女配角的演技也非常亮眼!

還有看政論節目的三黨吵架也很逗趣👍


且此劇也找來超多人客串,觀劇過程驚喜連連😍


但劇中支線與事件較多,有些流水帳、無法聚焦的感覺。及部分臨演演技生澀、尷尬,會令人偶爾出戲,算是小缺點。

不過目前只看了三集還不能蓋棺論定,我非常期待後續能看見角色間的互相角力&戲劇張力。

完整集數,將會在2021年10月1日在劇集的自架收費平臺上架,有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國際橋牌社》的IG及FB以獲得最新開播資訊呦!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