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可以参与台湾首部政治剧集续集-《国际桥牌社》第二季的线上试映会,先帮大家抢先看前三集🥰

第二季主轴围绕在1994年至1996年间,以首次总统直选和台海飞弹危机为故事背景展开,编剧大胆触碰政治敏感议题,气势蓬勃的开场让人一下就能感受到战争ㄧ触即发的紧张感。每集都影射了许多历史真实事件,黑白两道、各党政治角力、外交攻防战、228事件、劳资双方、媒体战、地下社会、全民开讲节目等。

看男女主角如何直捣、摆平这纷乱的政治圈、总统又能否化解外交危机、开启民主新页呢?


主要角色介绍

陈庆堂/路斯明  饰演

风度翩翩、充满神秘的绅士魅力,身为台南百年家族的第一接班人,作风谨慎、行事低调。有时看似正义君子、有时却又心狠手辣;无论总统府或官邸他都能来去自如。

他的原则只有一个:家族利益。 但是这个原则渐渐受到热血正义的苏婉甄所动摇,当家族利益跟国家利益冲突的时候,他该何去何从?


苏婉甄(记者)/范宸菲 饰演

外刚内柔,十足正义感的热血女记者。既是外省第二代、也是山东流亡学生713屠杀事件的受难家属。

深具记者使命,不畏任何压力、涉险挖掘真相,对陈庆堂从好奇到好感,又从失望到迷惘,从复杂的心情发展出特别的情愫。跟随她的脚步,窥见1995-1996年的政治风暴。


黎清波(总统)/杨烈  饰演

继任总统的头几年,黎清波遭遇党内不同势力的挑战,还有解严后变动的新局势,在巧妙的安排下裂解抵抗势力,成功推动政治改革,将台湾的民主进程大步挺进。

一趟精心策划的访美之旅,将引发一场巨大的政治风暴,史上最接近战争的一瞬间,他要如何统御三军、沈著以对?


剧里支线众多不免有小小纷乱,但节奏还算明快,个人最喜欢新闻台的那条线,马力欧真的演技太精湛,难怪会得金钟奖(戏剧类)最佳男配角奖!不管跟谁的对戏都能激出精彩的火花,让整部戏亮起来👍包办了许多笑点🤣


女主角演技自然、男主角讲英文好帅😍


两名女配角的演技也非常亮眼!

还有看政论节目的三党吵架也很逗趣👍


且此剧也找来超多人客串,观剧过程惊喜连连😍


但剧中支线与事件较多,有些流水帐、无法聚焦的感觉。及部分临演演技生涩、尴尬,会令人偶尔出戏,算是小缺点。

不过目前只看了三集还不能盖棺论定,我非常期待后续能看见角色间的互相角力&戏剧张力。

完整集数,将会在2021年10月1日在剧集的自架收费平台上架,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追踪《国际桥牌社》的IG及FB以获得最新开播资讯呦!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