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enzo近年可說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先是創辦人高田賢三於去年10月染上COVID-19病逝巴黎。今年4月時,創意總監Felipe Oliveira Baptista無預警宣告離任。原本讓不少人憂心忡忡,但在近日卻宣佈該品牌將由Nigo接任品牌創意總監,讓全世界為之瘋狂。究竟Nigo擁有哪種魔力,能讓所有人對Kenzo充滿期待?

 via:IG@nigo

#「Nigo」這名字跟藤原浩有關

Nigo原名為長尾智明(本名 Tomoaki Nagao),出生於日本羣馬縣前橋市,是傳說級潮流品牌 A Bathing Ape的創始人,同時也是日系美式品牌 Human Made的主理人。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𝐍𝐈𝐆𝐎®(@nigo)分享的貼文

畢業於東京日本文化服裝學院的長尾智明,學習期間主修編輯,與潮流界的另一位大咖高橋盾與此結識。並透過人際關係認識自己的偶像,日本原宿潮流教父藤原浩,更成為了他的助手。後來大家發現,兩人樣貌極為相似,所以稱長尾智明為「藤原浩二」(在日文中,Nigo 意為「二世」),這便是 Nigo 這名字的由來。

via:Google Search

#關於那份「美式洗禮」

在網路不發達的時代,報章雜誌、書籍是許多人探索未知領域的方式。而Nigo也是,14歲的他無意間拿到《POPEYE》雜誌,一本經由實地走訪取材的雜誌,藉由親身體驗的美國文化、生活方式與流行元素,寫出帶有感情、打動人心的作品。也成為Nigo接觸美式文化的重要途徑,更對此產生憧憬,甚至日後也進入《POPEYE》打工。

via:Google Search

高中時的他,只要存到一點錢,他就會瞞著父母跑到東京上野去買些許唱片以及服飾,也讓他與潮流從紙本轉為實體接觸,更在身體裡埋下濃濃的美式種子。往後,不論是Bape還是Human Made中,我們都會從塗鴉、刺繡、圖騰材質、色彩配置間看見美式復古氛圍。

via:Google Search

#是服裝設計師、是音樂家、也是藝術家

Nigo一直以來都嘗試與多位藝術家、音樂家合作,包括Pharrell Williams、KAWS、Kanye West等。就連在設計服裝的閒暇之餘,他也常與嘻哈團體HONEST BOYZ®一 同為旗下的流行團隊BILLIE IDLE®製作音樂。

對於Nigo而言街頭服裝、街頭藝術和街頭音樂,是構成街頭文化的三大主要元素。他認為藝術和潮流並不直接互相影響,而是相互並存,也是多元元素的洗禮,讓他得以勾勒出帶有新意且富有個性的潮流產物。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𝐍𝐈𝐆𝐎®(@nigo)分享的貼文

#一加一大於二的聯名魅力

Nigo一路走來,有許多精彩聯名史,光是近年來的Human Made,就讓人印象深刻。無論和經典精品Louis Vuitton、藝術大師KAWS還是街頭運動代表Adidas,都激盪出全新的火花。在求新求變的世代裡頭,Nigo透過跨界合作,讓世人看見他思想的多元性。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𝐍𝐈𝐆𝐎®(@nigo)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𝐇𝐔𝐌𝐀𝐍 𝐌𝐀𝐃𝐄®(@humanmade)分享的貼文

在與國外大牌合作之餘Nigo也沒忘記孕育他成長的日本文化,多次與新一代潮流代表Girls Don’t Cry的主理人Verdy攜手打造嶄新篇章,打造全新篇章,引領另一波新「日潮」!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VEЯDY(@verdy)分享的貼文

有趣的是,Nigo2018年因為自己超熱愛美式炸雞,與KFC合作推出一系列服飾產品,更在紐約和東京舉辦一日快閃店。其異想天開的創造力,彷彿說著在Nigo世界裡「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也或許是這樣純粹、不受拘束的童真,才讓Nigo的作品得以一直走在時尚浪潮的尖端。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Blake Symphony(@blakesymphony)分享的貼文

我們都是長大後才開始懷念起童年,因為逝去的單純格外珍貴,Nigo就如同我們兒時天馬行空的歲月,一望見就想好好珍惜。相信Nigo會繼續在他的快樂國度譜寫Kenzo的新篇章。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