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美国🇺🇸为汽车大国,电动车新创较以色列🇮🇱更多、更蓬勃延伸阅读:以色列汽车科技产业简介(摘要)),因此限于篇幅,本文仅聚焦电动车本身,暂不讨论电动车电池、充电与系统新创等厂商

 

Rivian (官网连结) 第一家,也是最有名,只要在Google输入 “美国、电动车、新创”,第一笔会出现的就是Rivian。Rivian是一家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CA)的电动汽车制造商。它可能是电动汽车领域最有价值的新创公司之一,迄今为止已在九轮融资中,筹集了超过 80 亿美元。2021年 1 月的最新一轮融资超过 27 亿美元。该公司的主要投资者包括 T Rowe Price 和 Soros Fund Management 等。该公司销售电动 SUV 和卡车,预计将于2021年8月开始交付。Rivian 或有机会成为特斯拉公司的直接竞争对手之一。台湾的供应商有贸联。

Photo: Rivian官网

 

Lucid Motors (官网连结)成立于2007年,该公司开发的 Lucid Air 车具有校准空气弹簧、阻尼技术、低 COG、跟踪使用模式、偏好和设置环境温度和音乐的车载助手、基于语音的控制、可变颜色等功能。外界将Lucid和Rivian都视为是美国电动车大厂特斯拉(Tesla)最强的竞争对手。Lucid计划下半年生产的第一款超级豪华全电动车Air,可以开始交车,售价定在16.9万美元。台湾的供应商有贸联。

Photo: Lucid ari官网


 

Karma Automotive  (官网连结)成立于2014年,负责开发和生产豪华电动汽车的公司,迄今为止,它已成功通过两轮融资筹集了超过 1 亿美元的资金,其中一轮由北极光基金会牵头。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设有装配厂,已售出 500 多辆 Revero 汽车。他们刻正讨论开发电动商用卡车。

 

Photo: Karma Automotive官网

 

Faraday Future (官网连结)是一家总部位于洛杉矶的设计和技术公司,专注于电动汽车。它已成功通过六轮融资,筹集了超过 24 亿美元的资金,将与 Property Solutions Acquisition Corp 合并,合并后的实体价值超过 34 亿美元,据媒体报导为MIH第一个客户(伸阅读:鸿海电动车MIH成军大事纪(更新至2021.6)

Photo:Faraday Future 官网

 

Nikola Corporation(官网连结)旨在销售电动和氢电动汽车的公司,原本应该是电动汽车领域的明日之星,可惜卷入了做空公司爆出有多项造假嫌疑、涉嫌诈欺等风暴(新闻连结:绿能车新创Nikola创办人被以三项诈欺罪起诉!公司发文急切割,股价仍暴跌15%)。总部位于旧金山的Inclusive Capital是 Nikola Corporation的主要股东。

Photo:Nikola Corporation 官网

 

Fisker Inc. (官网连结)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老板Henrik Fisker是曾为BMW与Aston Martin操刀的传奇设计师。全电动 Fisker Ocean SUV 有望在 2022 年 11 月开始生产,并设定 2027 年打造其首款气候中和汽车,据报导,MIH将有机会为其生产电动车。(新闻报导:鸿海拿到美国电动车大单  Fisker是什么来头?)。Henrik Fisker 向投资者强调,公司不会购买碳抵消来实现气候中和目标(碳抵消是公司可以购买的信用额度,以“声称”其项目或产品的二氧化碳减少)。相反,Fisker 表示他们将与供应商合作开发气候中和材料和制造技术。该公司在将车辆生命周期分为五个阶段:上游采购、制造和组装、物流、使用阶段和报废阶段。对于每个阶段,该公司都列出了一些要点,例如本地化制造等。



 

Photo:Fisker 官网

 

以上转载、改写自旧金山台贸中心商情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