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艺人龙劭华14日晚间在高雄市85大楼日租套房内猝逝,享寿68岁,消息曝光震惊各界,检察官15日前往殡仪馆相验,确认死因为疾病所致,稍早遗体已经运回台北市。龙劭华出生于台中市龙井区,台中市长卢秀燕透露,8月才邀请他拍摄社福宣导广告,对方亦很爽快地答应且体验捷运,如今龙劭华先走一步令人惋惜。

龙劭华爽快答应为台中市政府拍摄广告。(图/翻摄自卢秀燕脸书)
卢秀燕15日透过脸书发文指出,龙劭华是台中人,过去中市府找他拍社会福利宣导的广告时,他很快就答应了。8月底拍摄过程龙劭华体验了台中捷运,也亲自到国民运动中心感受持敬老卡入场的优惠,「他亲切、认真的形象,让市民对长辈的友善服务,更清楚了解,秀燕非常感谢他参与,投入社会福利宣导,以及对台中的付出」。

(图/翻摄自卢秀燕脸书)
更多新闻:龙劭华猝死瘫沙发!高大成曝「这病最致命」:救回也活不久

面对这位金钟影帝在拍戏期间突然猝逝的消息,卢秀燕缅怀道,出道多年的龙劭华精准塑造每一个角色,早已是大家心中的影帝;他用每一个戏剧作品书写纪录了影视历史,这些演出也将永远留存在影迷的心中。

龙劭华精湛演技获得专业评审肯定。(图/翻摄自龙劭华脸书)
更多新闻:龙劭华回家了!遗体5点半抵一殡 灵堂「开放时间」曝光

龙劭华曾在50岁那年于综艺节目《超级星期天》寻找生母,并坦言自己一出生就被弃养,在养父母家童年生活不快乐,而生母陈桃起初现身时表现不友善,一度斜眼看著龙劭华,称不知道这是她亲生儿子;两人相认后她才解释,因为生完龙劭华却养不起只好送人,一语道出多年的无奈。最终陈桃因为小孩的债务问题换掉手机号码,再度人间蒸发,与龙劭华断了联系。

更多新闻:纪念龙劭华!昔获金钟叹「演技空口无凭」经典4剧将轮播

1979年出道的龙劭华曾演出《世间情》、《用九柑仔店》等电视剧,以及《翻滚吧!阿信》、《花甲大人转男孩》、《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孤味》等电影,精湛演技获得观众与专业评审肯定,曾夺下第48届金钟奖迷你剧集「电视电影男主角奖」、第54届金钟奖「戏剧节目男主角奖」。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