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劭华出道42年,做人大方又豪迈,让他累积好人缘,也是许多新生后辈尊敬的对象!和龙劭华拍摄同一部八点档的张雁名,在猝逝当天,目睹医护人员冲进饭店抢救。当时他没多想,坐上高铁回台北才惊觉是龙劭华过世,忍不住在座位上哭了出来,至今想起仍然鼻酸。

戏剧《姊姊向前冲》:「小周你是怎样,吃醋啦,女朋友又跑掉了喔。」

饰演产险业主任的龙劭华,开早会点名杨铭威,却得到一副没好气的脸色,戏里看似不对盘但下戏后,杨铭威难忘龙劭华的客气。

艺人杨铭威:「他就是一个很好的大哥,如果是对戏啊走戏啊,他都是不会说他叫副导,或是场记帮你搭词,他也是帮我们自己演一遍给你看。」

这是杨铭威唯一一次和龙劭华合作,听到前辈猝逝消息震惊不已,而二度和龙劭华拍戏的张雁名,目睹医护人员冲进饭店。

张雁名:「(我)从85(饭店)出来之后去高铁站,然后就看到警察还有救护人员,冲进去85(饭店),就也没多想觉得可能会是一般民众,还是什么就没有多想后来是,在高铁上的时候就没办法,真的太难过了。」

戏剧《我的爱情不平凡》:「爸。」

2017年合拍偶像剧饰演父子,4年后再合作,两人戏里关系亲近如同家人,但这缘份再也没办法延续下去。

图/TVBS
艺人王彩桦:「他告诉我说,只要为你写的戏为你量身订做的戏,妳就有机会(演女主角),当我在很辛苦的时候,拍戏的时候,我都会想到龙哥告诉我这句话。」

电视剧《花甲男孩转大人》:「大嫂等妳很久了,妳怎么现在才回来。」

龙劭华王彩桦情同兄妹,甚至王彩桦出道第一部作品,就是和龙劭华合作。

图/TVBS
艺人李沐:「我有跟陈璇联络,但她应该还在忙,他们感觉家人有很多需要处理的事情,只能用作品怀念龙哥。」

片场里总是大声打招呼,炒热气氛的好前辈,永存在大家心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