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藝人龍劭華,人生如戲,相當坎坷,從10多歲就混黑道、還開賭場,年輕時沉迷賭博,還請店員「幫忙佔位子」!直到26歲被導演看上,演出《牽手出頭天》。龍劭華的昔日經紀人說,他投資了一些生意,卻因為疏於經營,導致一屁股債,但都還光,現在也沒債務問題。

電視劇《牽手出頭天》:「我為了我們全家人,每個人能夠拿到美國居留權,我決定要跟美國這個寡婦,辦理假結婚,什麼。」

1994年龍劭華與陳美鳳,攜手合作演夫妻,儘管只是來客串,搶鏡頭的程度卻不輸主角,電視劇《牽手出頭天》。

已故藝人龍劭華(2005):「那時候出來演電視的時候,外頭已經有很多債主,在電視臺門口等我要錢,那徐進良說,找龍劭華來演這個老公,落跑老公,跟我現況是一樣。」

大家常說人生如戲,龍劭華的人生真的就像八點檔戲劇一般,出道42年26歲開始演,回顧一生相當坎坷,10多歲混黑道開賭場,退伍後覺得演戲紅不了,只好標會去開酒店卻倒會,一度欠債跑路連房租都繳不出來。

已故藝人龍劭華(2005):「在賭場賭的時候我還佔位子,佔位子所謂的佔位子就是說,我已經打了三天三夜受不了了,要回家去睡一下,可是我又捨不得把我這個位子,讓給別人去賭,所以說請內場的人幫我墊腳,賭我的,你幫我賭,這樣等我睡醒再來。」

而龍劭華的昔日經紀人,談到龍劭華的過往,改變相當大。

龍劭華昔日經紀人陳玲玲:「因為他過去年輕的時候賺錢不容易嘛,因為那時候酬勞也沒有那麼高,他也有投資酒店,那時候投資了一些生意,因為自己拍戲忙,又沒有辦法親身去顧那些店,所以呢那些店就倒了,倒了之後那些債務就得自己負責嘛。」

龍劭華一路走來就算跌跌撞撞,最後還是闖出知名度成功翻身,累計無數作品。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