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现在网路上已经有一些网站,有提供雷神之锤游戏,但每次要玩时,都需要先打开该网站,然后选择雷神之锤才能进行游戏,而最近国外就有一位开发者,透过 JavaScript 制作出仿雷神之锤网页版游戏,不仅打开网址后就能直接开始玩,档案大小还只有 13 KB,真的厉害。

E_FeFVpXIAU1LoC

国外网友制作出仿雷神之锤网页版游戏

国外一位 Dominic Szablewski 用户最近为了参加 Js13kGames 的 JavaScript 程式码比赛,制作出这个仿雷神之锤网页版游戏,取名为 Q1K3。

根据他说明,这网站只有 13KB,是一款基于初代雷神之锤开发的游戏,今年正好是 25 周年。游戏共提供 2 个等级难度,另外还有 5 种敌人与 3 个不一样的武器,下方是试玩影片:

 

点我进到 Q1K3 网页之后,按画面中任一处就能开始游戏,另外你也能调整滑鼠的灵敏度,以及是否要全萤幕游玩:
2021-09-15_150345

操控方式就跟大多第一人称射击游戏一样,透过 WASD 来移动方向、滑鼠改变视角、按左键设计、右键与空白键则是跳起。游戏过程非常顺畅,不过有时候 WASD 方向键可能会辨识错误,等个几秒钟就会恢复:
2021-09-15_150358

把敌人杀死后的碎块喷散效果也有,左下方会显示你的血量:
2021-09-15_150452

也有救护包道具,吃了之后可以补血:
2021-09-15_150558

挂掉的话就必须重来:
2021-09-15_150511
除了这款游戏,如果你是一位喜欢第一人称射击游戏的人,CS 现在也有网页版,无需安装,先前我们也介绍过其他不错的浏览器游戏,连三国志、大富翁三、富甲天下、金瓶梅、仙剑奇侠传、太鼓达人等都有,有兴趣的人可点我阅读。

另外,如果你想要线上玩真正初代的雷神之锤,PlayClassic 网站有提供,不过因为是透过模拟器实现,玩起来很顿。

国外网友改造 NES 运行 8bit Google 地图,像素风格游戏味浓厚

您也许会喜欢:

【推爆】终身$0月租 打电话只要1元/分

立达合法征信社-让您安心的选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