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定13日要回收的国高中生接种BNT疫苗意愿书,台中市昨天只有41所学校完成意愿书回收,比例大约只有三成,教育局发现主要是各校还有零星几位家长还在犹豫,但不只台中,包括基隆市、台东县政府,也都决定可以让学生家长再考虑,最晚9月16日,交回意愿书就可以了!

图/TVBS
国高中生赶七点半前到校,还有家长载著孩子来,针对接种BNT疫苗的意愿,家长说,几乎都即时和孩子讨论过。

国高中生家长:「简单的沟通,他说他还好啦,我们才决定,我们签同意书这样子,(所以你是第几天签?)第二天。」

国高中生家长:「小孩子拿回来,我们就签了啊,学校发回来,我们就交了,因为本来就有考虑。」

图/TVBS
不过怎么台中市统计到9月14日为止,回收的国高中生BNT疫苗接种意愿调查,只有三成。

忠明高中主任陈建铭:「(另外还有)部分家长可能在外地工作,或其他因素,没办法在第一时间帮孩子签到名,这样的意向书还是要尊重家长,所以我们都是要求家长要签到名之后,才能够缴交。」

原来每间学校会在收集完所有学生与家长的意愿调查后才回缴上传,多数学校大约有几位家长还在犹豫,彰化县的学生与家长意愿调查,不只已经全数收回,愿意施打率甚至高达9成六。

图/TVBS
彰化县长王惠美:「喔这超过我的预期,我本来想说能不能到80%、90%,没想到96%,大家都愿意接种。」

统整全台国高中目前回收的意愿调查,北市说,还有8所学校还在整理资料,不过从已缴回的调查来看,有高达9成5的学生愿意在校内接种BNT疫苗,新北市则是9/15统一回收意愿书,桃园有9成3已缴回,新竹市,同意接种率达95%,基隆、台东、台中,都是延到9/16前回收,台南目前也是大约5成学校回传,高雄市的国高中生愿意在校施打疫苗的比例也超过九成,各地卫生所接到调查书后,也著手造册,各县市预估9月22日,和9月23日起陆续,先为高中职生接种疫苗。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