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将于23日开放12岁至17岁的学生施打BNT疫苗,但台中仅41校、约3成的学校完成意愿书回收,台中市长卢秀燕今(15)日表示,已回收的意愿书中,有超过9成愿意施打。对于家长担忧孩子打完BNT可能出现副作用,BNT接种意愿书将延长至16日缴回,不逼迫家长,让家长和孩子好好讨论与评估。

学生近日准备开打BNT疫苗。(与当事人无关,示意图/TVBS资料画面)
台中市府表示,9月23日开打的第一波BNT对象以国中、高中与特殊学校学生为主,总计132校共计约15万名学生,目前已经完全缴回问卷的学校仅有41校,约占全市3成的校数完成意愿书回收。其中同意在校施打比率92.29 %、至医疗院所施打比率1.17%,其余6.54%不同意施打。

学生接种疫苗评估意愿书。(图/TVBS资料画面)
更多新闻:莫德纳等不到第二剂?最快10月底有望「混打高端」

虽然国内许多专家一再强调,接种疫苗利大于弊,但仍有家长担忧孩子接种完BNT将出现罕见副作用「心肌炎」,不敢轻易让孩子冒险。卢秀燕今日上午至南屯区慈济台中静思堂快打站视察时表示,家长面对孩子要打第一剂BNT疫苗,心情肯定是「既期待又怕受伤害」,期待孩子接种疫苗有保护力,但又怕孩子有受副作用,因此,市府把BNT接种意愿书回收时间,从原本的13日放宽3天,延长至16日缴回。卢秀燕强调,打疫苗是各喜各爱,所以绝对不勉强,但针对有意愿接种的人,市府一定会提供好这方面的服务。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