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演员龙劭华昨(14)日晚间惊传在高雄85大楼日租套房内昏倒,紧急送医抢救不治,享寿68岁。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龙劭华正要将高雄的美景与精神传递给更多人,如今却发生憾事,「致力献身给表演工作的美丽人生,最潇洒的身影,将永留大家心中。」

陈其迈表示,龙劭华潇洒的身影,将永留大家心中。(图/翻摄自陈其迈脸书)
更多新闻:郁方拍戏急性肠胃炎发作 咬牙硬撑「收工才就医」

陈其迈深夜在脸书发文,形容龙劭华如邻家大哥,总是将各种角色表现得丝丝入扣,从《爱琳娜》、《孤味》、到《阳光普照》,很多人的记忆里,都有他性格却不失亲切的身影。收到消防队紧急出动的通报后,已请市府文化局同仁前往关心,阮综合医院也全力抢救,只是最后仍是令人遗憾且惋惜的消息。

龙劭华多次到高雄拍片,与高雄渊源深厚。(图/翻摄自文化高雄-高雄市政府文化局脸书)
更多新闻:模特儿走秀成「富商选妃」? 她揭内幕:明争暗斗都小事

文化局局长王文翠透露,龙劭华多次到高雄拍片,除了正在拍摄的《美丽人生》外,前一部作品是在高雄内门拍摄的电视剧《神将少女八家将》。曾在拍摄期间到现场探班,深刻感受到龙劭华的亲切与幽默,骤然听到他过世的消息,感到相当不舍,文化局一定给予相关协助,相信龙劭华在每一部作品中的鲜明形象以及精湛演技,都将留在每一位观众的心里。

龙劭华曾演出高雄人投资出品的电影《复身犯》、《江湖无难事》、《爱琳娜》,也于2017年受「高雄拍」新锐导演黄丹琪邀请,献出短片处女秀《三仔》,金钟视帝的加入,给予新生代导演相当大的鼓励。在高雄拍片期间,龙劭华总是亲和力十足地与民众打招呼合影,留给高雄人深刻的印象,可说与高雄渊源深厚。
 

→紧抓话题热点,与你讨论全球大小事!点我追踪【TVBS Twitter
 

→挤出小时间,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线啰,一起挤看看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