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清境農場被遊客拍到,在青青草原南票口美食區,有一對攤販夫婦沒戴口罩,還邊講電話,讓一旁喫飯的遊客感覺不舒服,實際找到攤販,老闆娘說他們有戴口罩,只是講電話脫下,不是故意的,清境農場表示,如果攤販屢勸不聽,可以解約告誡。

遊客拍下一張照片,一對攤販夫婦,沒有戴口罩,太太拿著手機,先生雙手插腰,兩人不是把口罩拉到下巴,臉上是連口罩都沒有,地點就在南投清境農場裡,青青草原南票口商圈,遊客還爆料,他們在喫東西,這對攤販夫婦站在他們旁邊,邊講電話還邊咳嗽。

當事攤販:「他說有咳嗽那是亂講的,根本沒有他只是講電話(口罩)沒有掛上去。」

實際找到,遭點名的店家,是在賣雲南料理,老闆娘說他和先生沒戴口罩很懊悔,也想澄清不是故意的。

圖/TVBS
當事攤販:「在裡面我戴口罩是紅色的口罩,然後我先生可能講完電話剛剛才轉過來,跟我講話他還來不及戴口罩,不曉得什麼時候被客人拍到,不是故意的啦我們都有戴口罩。」

清境農場,也派人到現場,一攤一攤檢查,店家有沒有戴好口罩,遊客用餐區,桌上其實也有使用隔板,做好防疫措施。

清境農場組長林英志:「如果攤商屢勸不從屢勸不聽,那我們會依照解約的方式來告誡。」

圖/TVBS
南投縣政府衛生局長陳南松:「如果確實他是一直都沒有戴口罩,如果他只是暫時取下喝水或喫個食物,那麼根據傳染病防治法3千到1萬5的罰則,那這個就有另外考量。」

被拍到沒戴口罩是事實,可能還是會遭到開罰,畢竟在觀光區用餐區,戴口罩尤其重要,攤販必須更嚴格,要求自己。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