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歲的龍劭華,人生如戲,際遇坎坷,兒時被父母棄養,曾混黑道開賭場,欠債跑路,連房租都繳不出來,直到26歲開始演戲,才讓他有了翻身之日。

電視劇《牽手出頭天》:「我為了我們全家人,每個人能夠拿到美國居留權,我決定要跟美國這個寡婦,辦理假結婚什麼。」

龍劭華陳美鳳,攜手演夫妻,儘管只是來客串的,但他的搶鏡不輸主角,這是龍劭華1994年拍的《牽手出頭天》,也是靠這部戲讓他翻身。

電視劇《牽手出頭天》:「牛奶叫做米路庫,這收音機叫做拉機歐。」

說起龍劭華的人生如戲,出道42年從26歲才開始演戲,回顧他的一生際遇坎坷,10幾歲就混黑道開賭場,退伍後覺得演戲紅不了,標會去開酒店卻倒會,一度欠債跑路繳不出房租。

藝人龍劭華:「那時候出來演電視的時候,外頭已經有很多債主,在電視臺門口等我要錢,那徐進良說,找龍劭華來演這個老公落跑老公,跟我現況是一樣。」

直到被楊道導演相中,找他客串徐進良製作的《牽手出頭天》,演出陳美鳳老公,從3場變成7集,也開啟戲劇人生。

電視劇《菜頭梗的滋味》:「我看你回家裡好了,不要跟我跑路喫苦。」

曾在電視劇中,演「二林皇帝」洪絲條,骨子裡散發草根性和江湖味,龍劭華曾說,來自他的真實人生際遇,不過慶幸踏上演員這條路,導正他的人生,也累積無數作品。

曾經和龍劭華,數度合作的陳美鳳,也在臉書發文,說錄影收到震驚的消息,腦袋一片空白,無法相信事實,回想兩人過去合作,牽手出頭天台灣水滸傳、英雄世家,龍哥樂觀和調皮的個性,仍深深的印在腦海,龍劭華生前作品,不只替自己解決人生困境闖出知名度,也讓觀眾見識他天生的演技才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