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福建莆田,廈門也在爆發新一波Delta新冠疫情,目前,在廈臺商約有6萬人,相較於疫情前有12萬人,整整少了一半,目前,這些留在廈門的臺商,在疫情又起的情況下,針對確診社區進行封閉管理,也停止上課,改為線上教學,在廈門已經十年的臺商,就得帶著孩子上班,邊辦公邊上網課,對照臺灣目前的情況,雖然多數學校都已經開學,採實體授課,但因新北幼兒園Delta疫情延燒的關係,有小一家長也接到學校通知,上週六開始測試線上課。

大陸小一網課:「你們能用小鉛筆把它勾出來嗎。」

會議室裡少了開會的場景,反而是爸爸帶著孩子上網課。

家長曾先生:「現在就是廈門這邊有疫情,然後他們就是針對,有發生確診這個人他住的地方,有的小區進行封閉管理,再來就是學校,學校暫停上課。」

圖/TVBS(非當事人)
大陸本土疫情又升溫,繼福建莆田出現新一波Delta新冠疫情,廈門也有多人感染,14日廈門衛健委,最新通報,累計確診病例從原本的32例增加到35例,部分小區實行封閉管理,全市學校從大學到小學,改成線上課程。

家長曾先生:「如果說趨勢有好轉,那可能就會在公佈什麼時候會再復學,現在具體時間我們也說不準。」

圖/TVBS
疫情增加了不確定性,在廈門從事金融業10年的曾先生,也只能先將孩子帶來辦公室,邊辦公邊陪孩子上網課,與臺灣不同的是,大陸國中小學教綱是統一的,裡頭的老師按教學科目分,就算你念得學校不一樣,但老師是一樣的,反觀臺灣,則是分部定課程與校定課程,老師能夠按教程個別錄製,能在線上點名與同學互動。

家長:「上週六的時候,學校有發通知,就是週六大家都有在家裡測試,就是測試如果今天真的有突發狀況,要改成線上課的話大家有沒有辦法順遂的上線。」

Delta疫情持續延燒,也讓兩岸的父母操碎了心,盼還是能在學校上課,比較省心。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