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福建莆田,厦门也在爆发新一波Delta新冠疫情,目前,在厦台商约有6万人,相较于疫情前有12万人,整整少了一半,目前,这些留在厦门的台商,在疫情又起的情况下,针对确诊社区进行封闭管理,也停止上课,改为线上教学,在厦门已经十年的台商,就得带著孩子上班,边办公边上网课,对照台湾目前的情况,虽然多数学校都已经开学,采实体授课,但因新北幼儿园Delta疫情延烧的关系,有小一家长也接到学校通知,上周六开始测试线上课。

大陆小一网课:「你们能用小铅笔把它勾出来吗。」

会议室里少了开会的场景,反而是爸爸带著孩子上网课。

家长曾先生:「现在就是厦门这边有疫情,然后他们就是针对,有发生确诊这个人他住的地方,有的小区进行封闭管理,再来就是学校,学校暂停上课。」

图/TVBS(非当事人)
大陆本土疫情又升温,继福建莆田出现新一波Delta新冠疫情,厦门也有多人感染,14日厦门卫健委,最新通报,累计确诊病例从原本的32例增加到35例,部分小区实行封闭管理,全市学校从大学到小学,改成线上课程。

家长曾先生:「如果说趋势有好转,那可能就会在公布什么时候会再复学,现在具体时间我们也说不准。」

图/TVBS
疫情增加了不确定性,在厦门从事金融业10年的曾先生,也只能先将孩子带来办公室,边办公边陪孩子上网课,与台湾不同的是,大陆国中小学教纲是统一的,里头的老师按教学科目分,就算你念得学校不一样,但老师是一样的,反观台湾,则是分部定课程与校定课程,老师能够按教程个别录制,能在线上点名与同学互动。

家长:「上周六的时候,学校有发通知,就是周六大家都有在家里测试,就是测试如果今天真的有突发状况,要改成线上课的话大家有没有办法顺遂的上线。」

Delta疫情持续延烧,也让两岸的父母操碎了心,盼还是能在学校上课,比较省心。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