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兒園羣聚延燒,雙北幼兒園防疫也升級,為了降低師生肢體接觸,桌遊、教具,應以個人或小組操作為原則,不可「多人混用」;另外,北市針對幼兒也進行人流管控,要求幼兒園儘量不要混班,如需混班上課,以混2個班級為原則。

圖/TVBS
記者吳軒彤:「新北幼兒園爆發羣聚之後,為了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教育部就有行文規定,希望幼兒園可以盡量以小組,或者是以個人(使用)學習區,以及教材的使用,但實際操作上似乎有些困難。」

孩子小心比大人更浮躁,不是每個小朋友都像這妹妹,乖乖在自己桌上學習,有的看到別桌玩具更好玩,難免會想拿過來玩兩下。

內湖幼兒園園長謝美琪:「有一些孩子固著性比較強,我們都會先順著他,讓他再玩久一點,之後還是做清消的部分,那一個班兩個老師,基本上會做很好的搭配。」

圖/TVBS
面對這麼多隻頑皮豹,老師只能變身孫悟空,教完課還要勤消毒,調整授課模式教具不混用,但防疫規定還有,人流管控儘量不混班,避不了就以混2班為原則,也可視個案調整。

內湖幼兒園園長謝美琪:「如果人數空間沒這麼大,那孩子就得保持安全距離,那做好固定座位,每個座位就要做好標籤。」

內湖幼兒園園長謝美琪:「來同學請進教室喔,我們要消毒。」

不只小小孩,再大一點高中生,電腦課鍵盤電腦就這麼多,上課前手部鍵盤消毒,用自己筆電也ok,而容易有交叉接觸的體育課,課程也稍做調整。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學生最喜歡的體育課,籃球使用前後當然也要進行消毒,但要避免的是小組比賽,而是以個人練習為主。」

誰知病毒哪天又冒出來,防疫多一點,短暫的不便ok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