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幼儿园群聚延烧,双北幼儿园防疫也升级,为了降低师生肢体接触,桌游、教具,应以个人或小组操作为原则,不可「多人混用」;另外,北市针对幼儿也进行人流管控,要求幼儿园尽量不要混班,如需混班上课,以混2个班级为原则。

图/TVBS
记者吴轩彤:「新北幼儿园爆发群聚之后,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再发生,教育部就有行文规定,希望幼儿园可以尽量以小组,或者是以个人(使用)学习区,以及教材的使用,但实际操作上似乎有些困难。」

孩子小心比大人更浮躁,不是每个小朋友都像这妹妹,乖乖在自己桌上学习,有的看到别桌玩具更好玩,难免会想拿过来玩两下。

内湖幼儿园园长谢美琪:「有一些孩子固著性比较强,我们都会先顺著他,让他再玩久一点,之后还是做清消的部分,那一个班两个老师,基本上会做很好的搭配。」

图/TVBS
面对这么多只顽皮豹,老师只能变身孙悟空,教完课还要勤消毒,调整授课模式教具不混用,但防疫规定还有,人流管控尽量不混班,避不了就以混2班为原则,也可视个案调整。

内湖幼儿园园长谢美琪:「如果人数空间没这么大,那孩子就得保持安全距离,那做好固定座位,每个座位就要做好标签。」

内湖幼儿园园长谢美琪:「来同学请进教室喔,我们要消毒。」

不只小小孩,再大一点高中生,电脑课键盘电脑就这么多,上课前手部键盘消毒,用自己笔电也ok,而容易有交叉接触的体育课,课程也稍做调整。

图/TVBS
记者吴轩彤:「学生最喜欢的体育课,篮球使用前后当然也要进行消毒,但要避免的是小组比赛,而是以个人练习为主。」

谁知病毒哪天又冒出来,防疫多一点,短暂的不便ok啦。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