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接種BNT疫苗,雙北都將在9/22開打,新北拋出學校接種後,直接兩天改線上學習,不過就有醫生也質疑BNT是第二劑副作用會比較大,第一劑教育部也已經提供3天疫苗假了,但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是希望家長跟孩子可以一起配合照顧小朋友健康。

圖/TVBS
視察校舍整建工程,開學了硬體設備要趕緊好,但另一方面校園防疫不能少,新北9/22 12-18歲青少年校園開打,祭出學校接種後,2天全校改線上學習,但卻有醫生認為不必要。

兒童感染科醫師直言,BNT疫苗第一劑比較不會不舒服,而且教育部有提供3天疫苗假,可由學生評估自己的狀況,不一定有全面改採線上授課的必要性,萬一有學生利用遠距期間去從事打球等劇烈運動,反而可能增加不適風險。

圖/TVBS
新北市長侯友宜:「最重要是讓學校的老師,都能夠掌握孩子們在家的健康情形,隨時學校可以跟家長一起配合,來照顧孩子們的健康。」

不過相較而言,隔壁的臺北市沒要全面跟進,讓學校自己處理,目前有三校申請接種後一天全校線上學習,其餘都是照常上課學生自主請疫苗假。

圖/TVBS
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據我所瞭解各縣市在跟教育部協商時候,的確教育部對這件事情(改線上學習),稍微有保留啦,我想我們就是尊重各縣市決定。」

打完BNT以國外案例,可能出現比較嚴重的副作用,包含全身性嚴重過敏反應,心肌炎心包膜炎,學子接種疫苗各地方作法大不同。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