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接种BNT疫苗,双北都将在9/22开打,新北抛出学校接种后,直接两天改线上学习,不过就有医生也质疑BNT是第二剂副作用会比较大,第一剂教育部也已经提供3天疫苗假了,但新北市长侯友宜强调,是希望家长跟孩子可以一起配合照顾小朋友健康。

图/TVBS
视察校舍整建工程,开学了硬体设备要赶紧好,但另一方面校园防疫不能少,新北9/22 12-18岁青少年校园开打,祭出学校接种后,2天全校改线上学习,但却有医生认为不必要。

儿童感染科医师直言,BNT疫苗第一剂比较不会不舒服,而且教育部有提供3天疫苗假,可由学生评估自己的状况,不一定有全面改采线上授课的必要性,万一有学生利用远距期间去从事打球等剧烈运动,反而可能增加不适风险。

图/TVBS
新北市长侯友宜:「最重要是让学校的老师,都能够掌握孩子们在家的健康情形,随时学校可以跟家长一起配合,来照顾孩子们的健康。」

不过相较而言,隔壁的台北市没要全面跟进,让学校自己处理,目前有三校申请接种后一天全校线上学习,其余都是照常上课学生自主请疫苗假。

图/TVBS
北市副市长蔡炳坤:「据我所了解各县市在跟教育部协商时候,的确教育部对这件事情(改线上学习),稍微有保留啦,我想我们就是尊重各县市决定。」

打完BNT以国外案例,可能出现比较严重的副作用,包含全身性严重过敏反应,心肌炎心包膜炎,学子接种疫苗各地方作法大不同。

《TVBS》提醒您:
因应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续疫情监测与边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状,请拨打:1922专线,或 0800-001922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