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祭出50萬總獎金!

臺式美學正著時!才女餘佩真偕又仁溜臺語鼓勵創作
第二屆【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祭出50萬總獎金!
盼民眾發揚臺味 年度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導演任評審
 
臺式美學正夯!票房突破四億,榮登今年年度票房冠軍的國片《當男人戀愛時》在微解封後回歸戲院上映。演員邱澤一口流利的臺語,讓電影上映時便在臺颳起一陣「臺客風」,也讓「啥款!」成為今年熱度最高的一句流行語。而同樣為發揚「臺式美學」,由公視臺語臺主辦的【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今年熱鬧邁入第二屆,為因應疫情,於今日上午舉行線上記者會,活動力邀才女餘佩真、全能創作者又仁擔任代言人,甚至邀請到《當男人戀愛時》的導演殷振豪擔任評審!
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 
長期致力於推廣臺語的公共電視臺,於去年開辦【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眯電影」是臺灣少數以臺語為主要語言進行的影像徵件活動,鼓勵臺語影像製作,挖掘臺灣獨特文化內涵,為臺灣影視音產業增添更豐厚的影片類型,打造多元優質影視環境。在去年首屆即成功引起民眾注意,吸引了將近200件作品投稿!而今年也將繼續鼓勵創作者們以臺語進行影音創作,注入滿滿在地文化的認同感,徵件將從8月1日開跑!
 
今年第二屆【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邀請到曾拿下金曲獎、臺北電影獎等影歌雙棲的才女餘佩真,及以地方媽媽「秀娥」為人熟知的全方位藝人又仁擔任代言人。臺語創作對於餘佩真來說已不陌生,無論是曾在短片《神算》中,講著輪轉臺語的她,或是常以臺語作歌的佩真,臺語程度令人十分驚豔。而時常和民眾以臺語交流的又仁,也認為發揚臺語文化十分重要。而除了兩位吸睛的代言人外,今年的評審更力邀曾任《誰是被害者》、《我們與惡的距離》等人氣戲劇的知名製作人 湯榮昇、擔任《大稻埕》、《孤味》等電影的臺語顧問 陳豐惠、執導短片《神算》和HBO影集《通靈少女》的導演 陳和榆、以茄子蛋MV創造出「浪子宇宙三部曲」,並在首部電影《當男人戀愛時》就創下驚人佳績的億萬導演 殷振豪擔任評審,並於決選時再加入執導作品於國內外影展獲獎無數的臺灣資深導演 鄭文堂、《刻在你心底的名字》及《無聲》等票房電影的剪接師 蘇珮儀兩位專業級大師,如此高規華麗的評審陣容,鼓勵創作者們能踴躍投稿,一同「眯一下翕出好電影」,發揚臺語文化的精神!
 
【眯電影:臺語微電影創作徵件】邀請民眾拍攝3分鐘內的微電影作品,以臺語創作出臺灣在地的故事。徵件將從8月1日至10月1日截止,得獎作品後續將有機會安排於公視臺語臺頻道播放,首獎可獲得20萬獎金,比賽總獎金更高達50萬更多最新活動消息可至眯電影臉書粉絲專頁查詢:https://www.facebook.com/bitianiann/
 
徵件日期 自110年8月1日起至110年10月1日止
詳洽 官網網址 / 臉書:https://bitianiann.com.tw / https://www.facebook.com/bitianiann/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