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三戰全勝!中國女籃74-62比利時,小組第一晉級八強

中國女籃vs比利時。

「不要盲目的打擋拆,不要總是死打擋拆。」暫停時,許利民一字一句朝著女籃姑娘們部署著戰術。

明顯,中國女籃最後一個對手比利時隊,無論從實力還是狀態,都是整個小組裡最強的一支。

但內線明顯佔優的中國女籃,並非硬鑿內線,而是通過傳導球讓每個人參與進攻!最終,中國女籃74-62贏下比利時,小組賽三戰全勝,以小組第一晉級八強!

李月汝小組賽發揮出色。

跨過這道台階

「這個台階必須跨過去!以後跨不如現在跨!」這是上一場對陣澳大利亞時許利民朝著女籃姑娘們喊出的一句話。

帶著這樣氣勢,女籃最後時刻憑藉著6罰6中的罰球以及兩個精彩的邊線球,中國女籃罰球絕殺澳大利亞,率隊取得兩連勝,並且提前鎖定八強席位。

賽后隊長邵婷說:「我們開始的時候還在試探對手,但隨著比賽的進行,我們越來越有信心,這對最後時刻我們全部6個罰球命中有很大的影響。球隊隨著比賽進程在不斷進步,我們也越來越自信。」

之所以說澳大利亞是一道坎,因為三年前的世界杯,這支中國女籃在八強戰中輸給了澳大利亞,當時球隊以42-83慘敗擁有坎貝奇的澳大利亞。

2019年亞洲杯開打之前,中國女籃遠赴堪培拉,同澳大利亞女籃進行了3場熱身賽,3場的輸球分差分別為43分、11分、35分。

4場比賽,中國女籃一共輸了130分。

但隨後的亞洲杯,中國女籃70-69贏下了比賽。但在許利民看來,「2019年亞洲杯上我們偶然地戰勝過澳大利亞,但直到今天的比賽我才感覺到我們跨過了那個台階,因為我們跨過了澳大利亞這道坎,我們更加確信自己。」

王思雨對陣澳大利亞帶傷上陣。

全場拿下最高的20分的王思雨說:「賽前我們聽說澳大利亞隊坎貝奇不能來,一下子就有了信心了。開場3分鐘我就和對方撞了,頭都開了,但我真沒覺得疼,反倒是讓我覺得這是在暗示我,該我站出來了,結果就發揮出來了。」

最後一場對陣比利時,兩隊其實都沒有戰績壓力——此前比利時同樣兩戰全勝贏下比賽,本場比賽,雙方爭奪小組頭名。

比利時女籃的核心是艾瑪·梅思曼,此前兩場比賽她分別拿下32分和26分,她曾在2019年當選WNBA總決賽MVP,是自2010年的勞倫·傑克遜之後,首位拿到這一獎項的外籍球員,同時也是首位以替補身份拿到WNBA總決賽MVP的球員。

而這場比賽,艾瑪·梅思曼僅上半場就9投8中,得到20分。但梅思曼更多陷入單打,比利時其他隊員進攻被切斷。

艾瑪·梅思曼表現出色。

進入上半區,抽籤還要一些運氣

這場比賽結束后,八強名額已經基本確定,除了加拿大將和澳大利亞按照小分爭奪最後一個8強名額外,其他7支隊伍均已鎖定。

與往年根據排名鎖定對陣不同的是,今年淘汰賽晉級的8支球隊將被分在上下半區,然後通過抽籤決定對手。

三個小組第一和一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進入上半區,剩餘的兩個小組第二和兩個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三進入下半區。

在此之前,另外兩個分組已經鎖定了小組第一和第二,美國隊和西班牙隊三戰全勝位列小組第一;日本女籃和塞爾維亞女籃則鎖定了小組第二。

李夢表現出色。

由於中國女籃和比利時都在波多黎各身上賺到了足夠的凈勝分,而日本隊凈勝分為+6,塞爾維亞凈勝分+3,因此本場比賽后中國和比利時攜手進入上半區。

目前上下半區已經明朗:

上半區:美國、西班牙、中國、比利時下半區:日本、塞爾維亞、法國、加拿大/澳大利亞(勝者)

但在抽籤的時候還有兩個條件需要滿足:1、同小組對手不能被抽在一起;2、成績最好的小組第二不能抽到小組第三。

由於中國女籃以小組第一的身份進入上半區,因此她們將對陣小組第三的隊伍可能性更高,如果加拿大以凈勝分淘汰澳大利亞,

那麼中國女籃最可能的對手是法國和加拿大,其次是日本和塞爾維亞。

中國女籃在小組賽為球隊的晉級之路奠定了良好的基礎,但無論對手是誰,女籃姑娘們依舊要以拼字當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