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安信證券推薦的金股為:夢網科技、博創科技、至純科技、江航裝備、邁為股份、天齊鋰業、潞安環能、海爾生物、比亞迪、華熙生物。

  【金股復盤】今年7月,安信證券推薦的金股組合收益率18.12%,在26家券商中排第3名,收益率最高的3隻股票分別為固德威、天齊鋰業、斯達半導,月漲幅分別為76.92%、63.88%、47.54%。報告詳見《券商7月金股組合"戰績":光大證券28.87%奪冠 銀河最差》。

  以下為安信證券8月的金股報告:

  核心觀點

  下半年市場我們繼續維持中期策略展望「牛心熊膽,成長為王」的判斷。從短期來看,基金髮行與贖回規模基本相當、外資難有大規模流入、後續IPO規模較大等因素可能導致增量資金面臨不利條件,市場整體向上有一定阻力。從基本面來看,受國內外疫情再起、國內地產周期下行等因素影響,經濟下行壓力可能成為未來一個階段市場擔憂的主要來源,預計消費持續疲軟,地產鏈、出口鏈下行壓力較大。從市場風險偏好來看,我們認為市場對於行業政策和外資流出的焦慮情緒已經基本釋放完畢,繼續大幅下降的可能性不高。從政策面來看,政治局會議再提「跨周期調節」,注重今明兩年宏觀政策銜接,新能源汽車、專精特新中小企業成為發展重點。綜合看,科技製造領域是市場中期主線邏輯不變。

  總的來說,8月行情我們預計將先抑后揚,受經濟下行壓力增大、市場增量資金短期偏緊等因素影響,市場短期或將繼續處於調整階段,部分熱門賽道也將面臨更大的調整壓力。從中長期來看,我們此前提出的A股長牛和成長中期主線的邏輯依然成立,成長股的結構性牛市有望在調整期結束后得以延續。建議投資者等待市場平穩后,逢低再布局光伏、軍工、新能源車、半導體、5G、CXO等高景氣成長方向。

  風險提示

  1. 中概股持續下跌;2. 疫情超預期;3. 通脹超預期。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