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酷暑來襲,不少民眾受不了因此開冷氣,但卻有網友在社群表示,只要開冷氣的前幾分鐘,總有股酸臭味飄出,但過段時間便會不見,於是好奇發文,希望內行能幫忙解答,也有網友提供許多解決方法。

該名網友至爆系知識家提問,說明近期家中的冷氣,剛開啟的前五分鐘,總會有股極酸的味道四散,但只要時間一久,味道便逐漸消散,原PO不解為甚麼會出現這種情形,於是上網發文求助。

網友在社群說明冷氣異狀。(圖/翻攝自爆系知識家臉書)
網友看到貼文後猜測可能是發霉,並提供解決方法,「該花錢請師傅來洗冷排與風扇了」、「發霉,請人清洗,或是先開冷氣再關窗」、「我昨天請師傅洗冷氣,洗出黑色史萊姆,給你參考」。

另也有網友建議,可以請人洗完後,在快到家前5-10分鐘開送風,將風量開到最大,「把裡面的濕氣吹出來,這樣就不容易有異味」、「分離冷氣最上面放兩包熊寶貝,一定要藍色的,過來人教的有效,熊寶貝定期換,我們是新機也是這樣,提供參考,試試看」。

網友建議原PO該請師傅清洗冷氣風扇。(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內行人留言解答,有臭酸味主要是流經送風系統的部分,因為空氣中的濕氣與灰塵結合後,附著在風扇、鋁鰭片、橫立葉片上等零件所造成;有部分廠家在設計上為提高效率,將鋁鰭片設計得太密,造成卡在鋁鰭片上,不僅產生風阻,更造成發臭的來源之一。對此,原PO也在文末表示,近期將會請師傅來清洗冷氣,感謝大家的回應。

實習編輯/陳昫蓁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相关文章